看斜阳

感谢您来!

【EB】叛变

*微博上的碟6参谋叛变猜测
*梗侵删
*有碟6剧透
*严重ooc,一个黑化的Brandt,过度脑补
*含一个原创炮灰
————————

当Brandt离开IMF总部时,Ethan已经等候多时了。见那位参谋小幅度地转头四顾寻找,他便理了理连帽衫的下摆,拐过藏身的街角,保持着笑容迎了上去。

“加班结束了?”他把情绪控制在轻松随意的状态。

“嗯。Walker的相关档案已经整理完毕,收尾工作也快结束了。”Brandt自然而然与他并肩而行,脚步也比在办公区走廊内轻快了不少,甚至抬头欣赏了一下被光污染侵蚀的夜空。

“真难想象你们两个资深特工会打不过一个小跟班。”他难得的揶揄语气透露着工作结束后的愉快。

“哦,那个亚洲人真的很难对付……”Ethan接话,更深入地刻画着报告的细节,“我从没见过这样用U形下水管道打架的。”

“真可惜没有录像,不然就能加入新人培训课程了。‘当你在厕所打斗,务必检查水管能否作为武器使用!’”

“而且要小心被水管锁喉。”Ethan笑着补充。今晚的Brandt心情意外不错,这是个好机会。他继续搜肠刮肚地寻找话题。

“巴黎永远都如此充满魅力,石砌地面、露天咖啡厅、大街小巷……”他似乎在回忆着几天前在身侧以100码时速一闪而过的风光,“我们下次去旅游?”

“用不着旅游,那儿是任务的热门地点。我敢打赌你两个月后又要去一次,潜入一场地下交易或钓出什么神秘组织。”

“但我想和你一起去。公款旅游显然不现实。”

“你是让我转回外勤?”

“别,外勤还是……呃,太危险。”

Brandt看着眼前这位以一己之力把外勤平均危险指数硬生生上提了几个百分点的人:“不是什么人都要开直升机坠毁的。”

Ethan尴尬地笑了笑,借此移开了目光片刻,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周遭环境。



几个月来,一同回家已成为了习惯。本是Ethan借以各种理由送Brandt回家,而半个月前两人关系的快速发展已使他成功住进了Brandt的公寓,一切都名正言顺,水到渠成,感情升温的甜蜜如梦似幻。

——但现在,这之间出现了裂痕。说来凑巧,他们的邂逅是因为Julia,而现在问题的导火索亦在于此。就如首尾黏连的莫比乌斯环,使爱人困于其中迷失方向。

这将又是一个辗转反侧的难眠之夜。呆滞地望着时针指向九点,Ethan的脑海中不受控制地回放着琐碎的片段,婚礼,劫持,别离……重逢。Julia的照片落在电梯的地面上,Walker上扬的嘴角时隔多日依旧使他心惊。

No one knows she's alive.

But you tell me.

一切都指向那个猜测。当他意识到自己将为此失去又一位珍视之人时,便再次被潮水般的痛苦吞噬。



两人拐上回家的必经之路,远处居民区稀疏的光点与昏暗的路灯混成一片淡黄,拉长他们的影子。这条近路夜间几乎无人经过,即使要有也只是极个别心血来潮的闲人。

Ethan目送着擦肩而过的夜跑者远去,根据情报这应该是几小时内途径此地的最后一人。四周寂静无声,全世界仿佛都浸入了沉睡的湖底。天时地利,他选择展开他的攻势。

“Brandt。”他保持着面上的神色自若,“前些天你在出差对吧?”

“什么?”话题的又一次转移使Brandt略显疑惑。

“你没有参加上次的任务。这真的很遗憾。”

“哦,我实在没有时间……这几天跟Sloan那个老狐狸打交道算是领教了,CIA为什么都这么敌视IMF?”

“抢饭碗的同行。”Ethan耸耸肩,“但好在IMF有你……不然我们真的要被整死,就像国企吞并外包公司。”

形象的比喻引来Brandt的一阵笑声,而Ethan再次尝试在轻松的气氛中把话题引向目标。

“这次任务真的很麻烦……绝对是CIA的问题,既然他们出了内鬼,那IMF的秘密资料泄露大概也是因为他们。”

Brandt停住了脚步。“什么?”

“你知道的,他们总想掌握一切……”

“不,我是指秘密资料。Ethan,发生了什么?”Brandt的表情从疑惑转向警惕,语气逐渐趋向严肃,“报告里没有这句。”

“我想你不会希望知道的。”

“怎么可能?作为一个参谋我需要尽可能多的情报,何况这件事一旦属实极其严重,这关系到……”

他用眼神打断Brandt,选择直截了当抛出那个牵连着两人的名字:“Julia。”



“她永远是我最爱的人。”

当Ethan对Brandt喃喃说出这话时,他已经做好了被对方揍一顿的准备。但出乎意料地,Brandt并没有表示不满。

“她是个很好的女孩。”

一个发自内心的回答,随后是一个吻。



旷寥寂静的夜色下,两人对峙着。

“你的意思是,我泄露了IMF的机密?”

“不,我相信你,Will……”Ethan烦躁地挠了挠头,“我只是说,或许有其它渠道使敌方得知这事。”

“那你是在怀疑前部长?”Brandt的眼睛眯起来,那是警告的标志。

“不,他是个好人。希望他老人家在天堂过得愉快……”见Brandt丝毫没有放松警惕的意思,Ethan又补充一句以缓和气氛,“你知道的,他待我很好。”

出乎意料,Brandt却扯出一抹冷笑,嘴角上扬至一个嘲讽的弧度:“Ethan,你什么时候会因为'待你很好’就放弃怀疑他人了?”

未等对方回答,Brandt又近身上前,压住对方下意识防御的手臂,直视着Ethan的眼睛。

“不,这也并非解释不通——”他摸向西装内袋。

“特工,你应该多学习一下套话技巧。”伪装终于撕裂,月色泛出冷光。



从任务的伊始,Albert便察觉了异样。先是部长暗地里亲派他假扮成Hunt调查首席参谋,再是被强塞一个寥寥数笔却至关重要的关键词“Julia”。他甚至连那位女士的全名都不知道,却要伪装作他的前夫……

果不其然,露出马脚了。猝不及防被近身,专业特工的素养使他下意识拔出了唯一的武器——一管麻醉剂。但Albert马上就后悔了,这根本不能算具有攻击性,更没有震慑力。部长一再强调不得在证据仍不确凿时伤害眼前这位参谋,所以他并没有带刀或枪。

他后撤两步拉开安全距离,估摸着在亮出麻醉针后仍挽救回伪装身份的可能性。

“Will……”他试探着开口,让脸上的面具尽到最后一点作用。

“不,你不是Ethan Hunt。”Brandt倒是一脸笑意,风轻云淡的语气在晚风中透露出诡异。

很好,伪装套话任务失败得渣都不剩。“相信我,我不是敌人。”

按计划下一步就是给目标一针麻醉药再把后续丢给更高层去策划处理。希望这次失败不会在我的档案上记一笔。Albert手握针管准备快速逼近,但对方的动作惊出他一身冷汗——

枪。他的西服内袋里是把手枪。

枪口的反光使他一阵恍惚,事态正向失控发展。计算着自己的速度,他放弃了绕开瞄准而选择正面突进。Albert侧身躲过枪口的同时右手试图推开枪管,左手把针头对准目标的脖颈扎下。但对方竟娴熟地弯腰躲过,为此他左手的动作慢了半拍,枪声响起,子弹穿过侧腰。

剧痛使Albert脑海瞬间一片空白,但使他惊恐的不只是中弹——

枪上的图案是使徒的标志。

辛迪加、Solomon Lane、残党、IMF首席参谋、William Brandt……内部档案的断章残句在他勉强于疼痛中维持运转的大脑中汇聚成一个词:

“叛徒。”他无法控制声音的颤抖。

Brandt再次举起了枪,这次瞄准的是心脏:“顶着Hunt的面具说这句话还是多少令我伤心。”但他的表情丝毫没有沮丧,而是一如既往的属于分析师的冷静……不,是冷酷,他是杀手。

又一声枪响。“我会帮忙在你的档案上备注已死亡的,Albert Kent特工。”这是Albert倒地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检查完呼吸,Brandt在尸体前蹲下,熟练地搜出了所有录音录像设备,一并清空。随后,他装作惊慌地给真正的Ethan发送了确认对方安全的暗号。



“你如何解释枪击射杀IMF派来秘密调查你的特工?这使我们在完全可以避免的情况下损失了一名优秀外勤。”

“我对Kent特工的事深表遗憾……但在不清楚对方是敌是友的情况下,这是合理的自卫行为……不,或许是过度防卫……”

Brandt略显紧张地瞥了一眼角落里坐着的Ethan。

放轻松,这不是你的错。他正用口型安抚着他的参谋。


end.
————————
全是漏洞,写的什么玩意儿
再次,梗侵删

评论(8)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