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斜阳

感谢您来!

【EB】Chasing sunset

*校园AU,ooc
*情节跳跃,脑子不清醒,突然表白注意
————————

1.

都8012年了竟然还有老师认为让好学生和坏学生坐在一起能有积极效果。Brandt难以置信地看了讲台前的Hunley一眼,在心里质疑着其预想的可实践性,然后把注意力全放在新同桌的身上。

Ethan Hunt,他的同班同学。虽算不上熟悉,但也略知一二。听说他暗地里搞了个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名的小组,专门接受“不可能的任务”,从打探恋爱八卦到窃取考试答案,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直到昨天不幸翻车。这也是他现在坐在这儿的原因,被老师逮个正着开了处分,安排到Brandt旁“接受改造”。

而Brandt并不觉得他们能相处愉快。依他所见,两人完全处于不同的世界,一个遵纪守法一个放荡潇洒。但为表示礼貌,他还是率先打了招呼:“你好,Hunt。”

而对方还在整理他的课本,百忙之中抬头瞥了Brandt一眼,开口:“你有笔吗?”

“什么?”这是Brandt听到的最文不对题的回应。

“你有笔吗?我的那支掉在天花板上了。”对方终于直视着他了,严肃的样子看得他有点发毛。

他赶紧掏出一支,一脸费解。“掉在……天花板上?”

“呃,小声点……”对方接过笔在课本上涂画了几下,“Hunley还在前面,我下课跟你解释。”

Brandt更加疑惑了。希望Hunt不会反过来把他带沟里,他想着,再次用眼神质疑了Hunley老师的决策。



2.

这哪是把他带沟里,这简直就是拽着他在科罗拉多大峡谷蹦极——不带绳的那种。

一周前他还一脸震惊地听Ethan讲述如何从通风管悬空潜入教师办公室,一周后他已经淡定地看着对方挂在教学楼三层的外墙上。

“你最好放弃你的打算,不管是直接跳楼还是攀上电线。”Brandt拉开窗户探头出去,语气平淡就像谈论天气。

“你觉得这个距离我能荡出围墙吗?”对方依然不想放弃。因为奇怪的原因他现在必须出学校一趟,而因为奇怪的脑回路他选择以这种方式翻墙。

“不能。”Brandt估算了一下,“而且我现在就能通知老师,你可以再拿张处分做纪念。”

“好吧。”他成功地看到对方叹了口气,慢慢朝窗口移动,最后被Brandt拽了进来。

Brandt永远知不知道Ethan脑子里在想什么。他总是有疯狂的方法实现疯狂的目的,在各种危险的边缘试探得乐此不疲。

“那么,你有更好的办法把我弄出校门吗?”Ethan拍着灰问道。

“为什么要问我?”Brandt坚决与他违反校规的行动划清界限。

“你否定了我的计划,说明你有更高明的。”

“什么?等等,我是不会帮你的。我可不会参与你们无聊的所谓‘行动’。”他自认为只是个看好戏的观众。

而对方失望地,再次爬出了窗户。

——等等???

这次,Ethan干脆利落用皮带勾上电线,毫不犹豫地跳了出去。

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狼狈地摔在了墙外驶过的面包车顶,然后像没事人一样滚起来逐渐跑远,Brandt许久才发出惊叹。

“你什么毛病!?”



3.

但Brandt还是选择了在Hunley问起Ethan去向时保持沉默。不得不说他还是钦佩Ethan身手的,作为同桌还是会有意无意偏袒他一点。

这次就当卖他个人情吧。



4.

结果当天放学没多久他就在小路上撞见了被五六个小混混包围的Ethan。而就在Brandt权衡同学情谊和自身安全孰轻孰重时,他也被顺理成章地卷了进去。

“你就是这小子的增援?”没等他回答,领头的人就率先挑衅,而其他也跟着发出哄笑声。

“Brandt……”Ethan向他瞥了一眼,“说实话,遇见你很高兴,但你出现得真不是时候。”

“我看出来了……Ethan你惹上什么麻烦了?”Brandt见退路被封死,便慢慢向Ethan挪去,一起站在重新合拢的包围圈中心。

“说来话长,而眼下的问题是……你会打架吗?”

“好问题。”Brandt丢下背包。

这是Brandt第一次发现两人的默契。背靠背,从未磨合过的招式却配合得天衣无缝,在Brandt挡住一人的拳头时Ethan精准地踢向那人腹部。但放倒了四人后他们却趋向劣势,最后一人手上明晃晃的刀光让他们无以应对。

“别硬冲。”Brandt拉住愈战愈勇的Ethan,“你不一定能夺过刀。”

但在说话间,那人已恼羞成怒地挥刀而来,盯住了看上去更弱一点的Brandt。Brandt马上闪避,但格挡也付出更高的代价。小臂已出现数条血痕,但毫无章法却快速的攻击下他却来不及还击。一旦被逼入墙角就是死局,脑海里惊慌地分析着可能的退路,心跳加速不再是之前的胸有成竹。

劣势……!

就在最凶狠的一刀向他捅来时,眼前人却被Ethan从后勒住了脖子,刀锋改变方向,而Brandt也抓住机会,一鼓作气扑了上去。一番缠斗后,刀终于易主,而人也被Ethan打晕了。

“你没事吧?”Brandt坐在地上,仰头看着伸出手拉他的Ethan。逆光使他凌乱的头发显得毛茸茸,微风里只剩两人的喘息声。

稍微平复的心跳又一次加速,Brandt第一次在心里感叹Ethan还挺帅。

他把这种感觉归结于该死的吊桥效应。

他握住伸来的手,却使力把Ethan也拉着坐下,“好了,帮我想个借口向家里解释这一身伤吧。”他拍了拍衬衫上的污渍,“编得好听点,让我妈既不会担心也不会怀疑的那种。”

“回我家吧,我帮你处理一下。”又是个文不对题的回答。



5.

之后Brandt用了很久确认那不只是吊桥效应。

哇哦,之前谁认为他们不能相处愉快的?他真的想跳到俄罗斯冬夜的河里冷静一下。



6.

情人节,青少年最喜欢用来表白的日子。自认为平平无奇的Brandt并不期待会收到什么,也不在意这种情窦初开的表达,所以他从未注意过这个日子。

但这次不一样。他第八次确认了一下夹在书里的信件。很好,纸张平整,信封朴素但正式,符合他一贯的作风。没写收件人,他准备匿名塞进某位大众情人的一堆花里胡哨的情书里,就如石沉大海。在仍对感情有所犹豫时,一切看天命是个折中的选择。

他不知道Ethan是否会接受,但他真的需要表达一下,作为对自己的交代,虽然很怂包地匿名了。

做好一切准备的Brandt回到座位,却意外看见桌上多了个粉红信封。

“这是什么?”它的出现打断了计划,他明知故问。

“情书。”一边趴在桌上的Ethan回答,鼻子窝在臂弯里声音有点闷,“别班女生给你的。”

“哦,真神奇。”Brandt坐下,拿起信封打量起来。

“她在走廊向我搭话,然后让我带给你。”Ethan终于抬起头,绿色眼睛带着隐约的雾气看向Brandt。

“哈哈,自尊心受损了?”Brandt明显注意到Ethan心情不好,他准备缓和一下气氛……但似乎选错了措辞。

而在Brandt试图补充几句挽救一下对话时,Ethan的回答却出乎意料:“不是。我只是在想,那个姑娘很漂亮……身材也很好……”

“嫉妒?”Brandt不可思议地挑眉。

“不是。”Ethan烦躁地揉了把略长的头发,“我……我只是在想,你会不会答应她的表白。”

Brandt没反应过来:“你担心这个干什么?”

“我怕被别人抢先了。”

“抢先什么?”Brandt依旧一脸懵逼。

Ethan逐渐坐正,转过身直视着Brandt,依旧带着有点委屈的表情,酝酿了几秒后说出了使Brandt瞬间石化的一句话:

“我在追你。”

“啪”。Brandt手一松,书不受控制地散落在桌上,信封的一角露了出来。

许久,他才从震惊和欣喜中反应过来,然后抽出未署名的朴素信件推到了Ethan面前。

“这是我的回应。”他憋出了简短的一句话,然后跟刚才的Ethan一样趴到了臂弯里,为了掩盖通红的脸。



那个别班的女生?Ethan春光满面地替Brandt无情拒绝了她,言语间透露着宣示主权的自豪。



7.

和Ethan在一起后,Brandt恍惚间觉得自己养了条大型犬。



8.

个鬼。大型犬才不用Brandt代写作业。



9.

“如我们所见,比赛正在激烈进行……现在拿球的是7号的James Bond!他把球传给了Eggsy!……Jason Bourne进行了抢断!”

Brandt坐在篮球场边,听着广播里Benji进行的激情解说,看着Ethan在进攻圈外围晃来晃去。他在寻找机会突破上篮,Brandt知道。

校内友谊赛似乎不那么友谊,上半场Illa和Napoleon打了起来(他们还是一个队的),下半场火药味也不小。

“Eggsy试图防守但没有成功!太可惜了!”Benji充分发挥了话痨优势,而Brandt隐约听到场上的Eggsy对Bourne说了句“我的狗叫你的名字”,虽然是以崇拜的口吻,但这导致Bourne更加面瘫了。

“哦哦哦!球到了Ethan Hunt的手上!天哪天哪空篮!Ethan冲啊啊啊啊啊——!!”Benji瞬间跟打了鸡血一样,嘹亮的嗓音透过扩音器直冲场内观众的耳朵。

确实是个好机会。Brandt不禁站了起来,看着Ethan以飞快的速度运球冲向无人防守的区域。还有三步,然后就会是一个漂亮的上篮,为他们队挣得2分。

等等,那个是……

一个身影从外侧迅速切入,Brandt看清了那是新转学来的August Walker,好胜心极强,一个难缠的对手。

还差两步。Brandt无意地攥紧了拳头,等着两人竞速的结果。

上篮。

啊,被挡掉了。不想承认,但173和185还是有不小差距的。

他看到Walker挑衅地撞了一下Ethan的肩,潇洒而去,而这似乎引起了某人的强烈不满:“嘿,你这家伙怎么这样!我要告你故意撞人!长得高了不起啊!我们Ethan的球技依旧比你好!!……”Benji完全忘掉了解说,彻底切换进了迷弟模式,直到被Q赶出了演播室。

“由于Dunn同学情绪失控,下面由我为大家解说。……”



比赛结束,两人走出球场。“我刚才不应该选择低手上篮的。”Ethan愤愤接过Brandt递来的水瓶。

“反正我们最后赢了不是吗。结果好一切都好。”Brandt倒不以为然。

“August Walker。”Ethan依然在念叨着对手,Brandt觉得不出两天他会把这人所有资料都翻个底朝天。

“嘿,别想他了。开心点,像个胜利者的样子。”Brandt尝试着转移话题。他看着夕阳拉长两人的影子,在一片金黄中染上暗色。

“听说追逐落日是人生最简单的快乐。*”

而Ethan一脸委屈地转过头:“别,我跑不动了。”

“我就说说而已。”Brandt耸肩。

归鸟掠过两人头顶向树林飞去,为和谐的画面加上些动态作为点缀。他们同时选择沉默,目送着那对鸟儿远去。

“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吗?”许久,Ethan开口。

“按照你说话的习惯,现在是说肉麻情话的场合。”Brandt回答,依旧没有收回投向远处的目光。

“答对了。”Ethan轻松地笑了笑,“我想说,人生最简单的快乐是和你在一起。”

他停下脚步,拉住了Brandt的手。

“Will,看着我。”

他吻了下去。


end.

*是《壮志凌云》插曲Playing with the boys的一句歌词(没错就打排球那里,超给的
————————

用绳命摸鱼写文的我:-D 间歇性肝爆炸



【番外】
*有00Q白五等cp暗示,注意避雷
*算是AU设定补完吧,大量crossover
————————

5.1

Brandt曾一度怀疑学校里有多少地下工作者,而被迫成为其中一员后他更加确信情报的真实性了。

神秘的Jason Bourne天天逃学追寻人生三大哲学命题,动用监控竟然都抓不住。有一个跨年级的组织叫神盾,别看他们表面叱咤风云,背地里战损赤字有四个零。还有那个自称UNCLE的小团体,审美品味跟上世纪穿越来似的……

“嘿Brandt,要听八卦吗?”Benji跑进班级。

“没兴趣。”

“007今天邀请Q吃饭被拒绝了!”

“哦。”

“开黑时Q亲自告诉我的,‘我更愿意在家撸猫’,他竟然这么说!……”

Brandt自动把Benji的唠叨过滤成背景音,旁若无人地翻看复习资料。明天就考试了,而同学们还在忙着拯救世界,挂科人数怕是要再创新高。



5.2

Brandt有次午休时路过教师办公室,无意中听到了老师们的闲谈。

“我们班那个Hunt又给我捅娄子了。”

“Bond又砸坏了公用设备。”

“航母又被Barton折腾下来了。”

“Cross依旧很乖。”

“……”

[您的好友Eric Byer被移出群聊]



5.3

美其名曰“情报机构”,其实就是八卦中转站。

Ethan他们正在策划如何妥善利用“Eggsy考试挂科跪求Merlin帮忙黑数据库篡改成绩”的情报,以赢得同行间非正规竞争的胜利。

然后Benji的守望先锋就被盗号了,以Kingsman一贯的优雅方式。


这次是真end.

评论(19)

热度(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