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斜阳

感谢您来!

【双兵】扫雷与拆弹的共通处

*JR水仙,James x Doyle
*玩扫雷产生的神奇脑洞
*没有文笔只有流水账,ooc
————————

当Doyle打开James的房间时,他忍住了直接一盘子扣到前拆弹兵脸上的冲动。晚饭已经烧(也不能说烧,大概是捣腾吧)好,他已经在楼下叫了五遍,但James仍窝在电脑前纹丝不动。

“饿死你算了,网瘾少年。”黑暗的房间内只有电脑屏幕的亮光显得格外刺眼,这家伙竟然连灯都不知道开。他不耐烦地过去一把揪住James的后领,换来对方一阵挣扎,大叫着“卧槽还在计时呢,Doyle你别烦!!”

Doyle这才把注意力放到屏幕上。几十乘几十的熟悉方格,跃动的红色秒数,还有正上方那个挑衅般的黄色笑脸……

“你竟然在玩扫雷?”他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你他妈竟然在玩扫雷?!”

“嗯,扫雷。”James感到领子上的力道松了一下,立刻继续投身游戏,“别因为年代而鄙视它,很好玩的。”

“误会了,我只是在鄙视因为玩扫雷而准备饿死的你。”

“少一顿饿不死,但多一秒我就被炸死了。”

Doyle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James是代入了游戏,“那炸死你算了,算是给你从拆弹到扫雷并不顺利的转职画个句号。”

“你觉得我应该点哪个?”James的思维有点跳跃,或者说根本没听Doyle在说什么。

“什么?”

“两个格子,概率各50%,选哪个。”James把光标在左下角的清除了一半的格子那儿比划了一下。

“你问我干嘛?”

“那选上面这个吧。”James把鼠标左键点了一下。不是满屏漆黑的地雷标识和黄色哭脸,而是令人心安的蓝色数字。“猜对了。”他一拍手,旋即又投入下一轮推理和排查中。

“你是不打完这盘就不吃饭?”Doyle叹了口气,从旁边拉了把椅子到电脑前,坐下翘起二郎腿。

James轻笑了一声,“被扫雷的魅力吸引了?”

“不,是想让你快点GAME OVER。”

“哦得了吧,Sambourne就算了,为什么连你也打算炸死我?”

“因为你是个混蛋。”Doyle毫不留情地给出了和中士一样的回答,“快点,数字3右下角是个雷。”他催促道。



“这是3,这是2……Shit,又是个靠运气的。三分之一的概率,选哪个?”

“问你啊,你不是直觉很准吗?”

“那就中间那个。GREAT,蒙对了。”

James运气不是一般的好,一场游戏便体现得淋漓尽致。Doyle明白这家伙能从伊拉克活着回来不只是凭借娴熟的技术,更是靠那过人的狗屎运。灰色的格子看久了有些眼花,他隐约中似乎看见了密集的导线、电路板、引爆器……操,绝对是被这货传染了,老子一个狙击手无缘无故怎么会联想到这些。鼠标点击声清脆得像剪线钳,左键、右键、使力、切断。又一个格子被插上红旗,又一根导线被排除危险。眼前人轻率的行为完全符合休闲游戏的宗旨,但Doyle却逐渐引申至James曾经的拆弹经历。真实的、凶险的,但依然是轻率的,至少旁人是如此评价。他能想象这人趴在中东的飞尘里,粗糙的手指嵌满泥土,忽视通讯器里同伴和围观者的喧嚣,目不转睛而胆大妄为地投身排爆事业……

几百次与死神的火热亲吻,几百次从镰刀下潇洒逃离。然后若无其事地扯出个欠揍的微笑,叼着烟端详那一箱战利品引爆器。

不在乎安危,不看重生死,完完全全的混蛋。Doyle腹诽道。

对了,生活还不会自理。



“左边和右边,选哪个?”——蓝线和红线,剪哪个?

拆弹兵嬉笑着,把剪线钳塞到了狙击兵手上。

“右边的。”Doyle欣然接受了对方命运的嘱托,看着James毫不犹豫地点下了鼠标。

YOU WIN。


end.
————————
*扫雷是真的好玩

评论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