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斜阳

感谢您来!

【EB衍生】如果死神于明日降临

*EB衍生,Nick(新木乃伊)x Doyle(惊变28周)
*打丧尸(同时被丧尸王追杀)的故事
*自娱自乐,鸡血产物,ooc
*tag不知道该怎么打orz
————————

setting:

基本《新木乃伊》背景。飞机坠毁在伦敦,安玛奈特复活,僵尸围城(时间更久),满世界抓Nick。

Nick人设按照原电影。Doyle为休假期间来伦敦旅游的美国狙击手。
————————

正文:

Doyle从没想过自己的人生会如此操蛋。

正常休假期间碰到任务,整个狙击小队紧急出动;好不容易挨到了调休,到伦敦转一圈,又tm遇到这种超自然的状况。

换做两天前的自己,面对瞬间分解成沙子的玻璃还会大惊小怪;而现在,他甚至能面无表情地打爆腐烂到露出白骨的活尸的头。

“都说了要打腿!这不是丧尸片,打脑子是没用的!”在他几步开外大吼大叫的是美国侦察兵Nick。

“我知道!但刚才它想咬你来着,我正好打烂了它的嘴!”Doyle也扯着嗓子不甘示弱。

“它们转化的方式只有接吻!”Nick艰难地把没了头还扒在他身上动的僵尸扯下来,“它不咬我嘴我就没事,你干嘛浪费枪子儿?”

“真的,好tm浪漫哦,恶心。”已经两天了,Doyle还是没习惯这种神奇的传染方式。听Nick说这次疫情是一个古埃及公主造成的,复活以后炸了运输机砸到伦敦大搞破坏。可怜的公主还没结婚就死了,所以这么“浪漫”的传染方式也情有可原,对吧?

对个鬼哦。Doyle回身,两枪打碎了身后僵尸的盆骨。要知道他第一次见到Nick时这么狼狈就是因为这个。

当时他被一只刚转化的警察僵尸摁在地上就要强吻,而他的手在对方腰上到处摸找枪……草,复述一遍怎么就成了这么色.情的画面,要知道当时情况是危急的要死。

在他摸到警用手枪的同一时刻,僵尸的脑袋突然被抡掉,眼前就是Nick和他的一根撬棍。他急忙爬起,对着还在张牙舞爪的僵尸抬手就是四枪,报废掉它的四肢。

“你没事吧?”眼前的救命恩人用一口标准的美式英语问他。

Doyle点点头没回答,摇摇晃晃站起来,然后找了个角落,吐了。

该死,僵尸的嘴真tm臭。



他乡遇故知,在被安玛奈特半日内变成鬼城的伦敦里,两个美国人展开了激烈的逃亡之旅。他们到处躲着僵尸,但又会主动袭击由特警转变而成者——这些可怜人刚被派到现场就转化了,荷枪实弹的都好好挂在身上,于是成了两人的武器库。

“运气不错,有狙击步枪。”

“记得多拿点子弹。”

伦敦在疫情出现的半天后便遭到了封锁,而Nick口中的那个安玛奈特也没想过要扩大伤害。于是,伦敦成了一道围城,在漫天腐臭下消磨着幸存者的身心。

“说真的,你不应该跟着我,Doyle。”挤在一间狭小但暂时安全的公寓内,Nick今天第三次重复了这句话。

“求你别再说这句了好吗?你都知道我的回答是什么。”Doyle有些不耐烦地说,手里清理枪械的力度也无意识地加大。

“你觉得末日时有个人陪着存活率会上升?”Nick挑挑眉,坐到Doyle旁边,而后者都没抬眼看他。

“嗯哼。何况这人似乎很了解这次疫情。”Doyle把子弹排列整齐,重新装入弹匣。

双方就这样陷入了沉默,狭小的房间里只有子弹与弹匣碰撞的叮当声。

过了很久,眼看Doyle已经重新举起组装好的狙击步枪检查瞄准镜时,Nick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话:“如果——我是说如果……

那个陪着你的人,只会带来死神,怎么办?”

Doyle终于直视着Nick的双眼了。出乎意料地,他笑了一下,保持着那轻松的语气:

“那就让死神来吧,我喂他吃枪子儿。”



你对你的搭档了解多少?

他是侦察兵我是狙击手。

还有呢?

这就足够了。



“Nick你到底惹上了谁?!”皮卡在羊肠小道上疾驰,抱着枪还保持着摔进副驾驶姿势的Doyle忍不住大叫。

“我都跟你说过了,我惹上了很糟糕的人!!”Nick猛然一打方向盘,害得刚爬起来的Doyle一头磕在车门上。

“但你没说过是那个安玛奈特!一场丧尸片里你惹了丧尸王?!”

“是的是的是的!就是这样,叫你别跟着我!那个疯女人正想抓我回去当驸马呢!好了别说话小心咬到舌头。”又是一个急转弯,Nick甩掉了车尾挂着的半截僵尸。

Doyle这回没想着反驳,也是想不出什么可以说的了。几分钟前一个缠着布条、满脸符文的女人突然出现,然后就是一场惊险刺激的街头追逐战。

毫无征兆地,前方突然变得模糊,土黄色大肆拍打在挡风玻璃上发出细碎的沙沙声。“Fuck,沙尘暴!”一片混乱里,Nick只得靠感觉打着方向盘。不断有灯柱或者车辆在眼前只有几米的地方出现,每次都是一阵惊呼后擦着皮卡的外壳躲过。不知是幸运还是技术,一路飙车竟也没车毁人亡。

过了不知多久——Doyle觉得是一个世纪,Nick不要命的开车方法把他晃得晕头转向——皮卡终于冲出沙尘。

确认没有追兵后,Nick小心翼翼地停下车,而Doyle透过窗上残留的沙子打量着街景。

嗯,怎么有点熟悉?

一时觉得是自己眼花,Doyle又不可置信地对照着眼前所见回忆了一遍。

不好的预感。

几秒钟后,当看到安玛奈特就站在他们车前不远时,Doyle的猜想终于被验证。

“你他妈的怎么开回来了?!!!!!”Doyle对呆若木鸡的Nick失声大叫。



红色。

Doyle艰难地眨了眨眼,试图把糊住视线的红色抹去。

混杂在一起的人声。

他努力抬头,眼前是两个模糊的身影。

冰冷的地面。

他能感受到热量在不断流逝。

感官陆陆续续地恢复功用,同时带来了撕心裂肺的痛楚。

是肋骨?

对了,他想起来。自己被一群僵尸围困,最终从顶楼摔了下来。人和步枪都散了架,趴在底层的地上无法动弹。

安玛奈特。

啊,那个女人。他和Nick就是为了逃出她的魔掌。

Nick。

Nick?

对了,Nick在哪?

感官终于全部恢复正常,尚且完好的双眼给他呈现出不远处的惊险。安玛奈特骑在Nick身上,高举镶着红宝石的匕首,对准身下人的胸膛,咏唱着他听不懂的祷告。

他想喊叫,但喉咙被淤血堵塞。想靠近,但下半身已毫无知觉。他拼命抗拒着意识再次被缓慢抽走,上帝只给这位狙击手保留了完好的视力,让他眼睁睁看着同伴死亡。

——不,或许还有完好的左手。

Doyle迅速用尚且能动的左手摸向腰间,那里有之前从警察身上抢来的手枪。

还剩一发。

他瞄准了那把匕首上的红宝石。

砰。
 
狙击手闭上了双眼。



Wake up.

Nick?

Wake up.

Where am I?

Wake up.

What happened?

Wake up.

Am I dead?

——“WAKE UP!!!!!”



Doyle猛然睁开眼睛,正好对上Nick焦急的视线。就如静止的摆钟被重新旋上发条,心脏突然猛烈地跳动,血液的涌动声清晰地映在耳畔。

这算起死回生吧,他可是清晰地感到自己死了。或许是经历了太多超自然事件,现在的他竟丝毫不感到惊讶。

“老子睡觉呢,别鬼吼鬼叫。”他疲惫地回应了眼前人焦急的目光,然后有些呆滞地看着Nick的瞳孔发生变化。

一个,变成两个,又融成一个。不断重复。

有点像双黄蛋。

他没憋住笑出了声。

“你没事吧?”Nick看着Doyle闷头笑,一脸不知所措,许久才憋出这么句话。真没创意,跟他俩第一次见面一模一样。

“我当然没事。”

伦敦的天不合时宜地下起了雨,冰凉的水打在两人身上,渗透进衣物,带来不适的同时也洗净了尘土。真是个生死离别的好场合,Doyle被Nick从地上拉起来时突然想到。

可惜眼前的死神并不想这么编排。



Nick确实带来了死神,Doyle也确实喂死神吃了颗枪子儿。但这都是过去式了。

“嘿Doyle!快跟上来!拿出你的冒险精神!”沙漠的热浪里,他听见Nick在前面嚷嚷。

“好好好。我骑骆驼没你那么利索,你也该放慢点等我。”他追了上去。


end.
————————

彩蛋:

(如果是Nick去了《惊变28周》)
(特工特有手刀跑ing)

Nick:“Shit!你们这儿的僵尸怎么跑的那么快?!”

Doyle:“闭嘴侦查兵!燃烧弹马上就下来了快去下水道!”

Nick:“直接扔燃烧弹?!你们自己人对自己人那么狠吗?!”

Doyle:“后面还有更狠的好了快跑!”
————————

*看完《新木乃伊》喜欢上安玛奈特我不是一个人

评论(9)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