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斜阳

感谢您来!

【EB】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小甜饼
*EB的电影之夜
*bgm: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

久违的钥匙开门的脆响,然后是半夜十二点亮起的灯光,几天没有人员进出的屋子终于迎回了它的主人。

Ethan直接把自己摔进了沙发里,而Brandt还打算收拾一下行李。早上他们还在马来西亚飙车,在晨曦下追逐绚烂绽放的爱情——如果忽视后面的一串追兵和机枪的话。任务不算顺利,但赶在事态不可挽回前及时完成了,Ethan宣布他的不可能小队再次拯救了世界。而现在,刚从总部回家的两人心情大好,Brandt甚至没有指责Ethan把穿鞋的脚翘到沙发上。这不只是因为拯救了世界,更是因为部长在他们拯救世界后破天荒给他们批了几天假。

见Brandt还在整理着行李(这次有些枪支弹药是他们私自搞来的,所以必须带回住处藏好),Ethan顺手拿过电视遥控器。轻车熟路地调到HBO,然后把音量关轻以免打扰邻居。

“啧,《007》。”他在沙发里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

“别看了,去睡觉,倒时差。”Brandt在桌边拆卸弹匣。

“说得好像你睡得着一样。”Ethan抬头扫了一眼,然后起身来到桌边,从后面抱住了Brandt。后者不得不停下手中的动作,象征性抗拒了一下后,便被Ethan拉到了沙发上。

“电影之夜,怎样?”Ethan伸手去关日光灯。

“好吧,就这一次。”Brandt妥协了。

“我觉得今天早上我们完成的漂移比这个帅。”

“或许吧。”

“你觉得Q跟Benji比,怎么样?”

“Benji通过了外勤考试,而Q的装备不会半路没电。”

“嘿,他为什么一路都有妹子?!”

“你嫉妒?”

“不,只是感叹一下……毕竟我一路有你就好。”

Brandt转头,借着电视机的光亮看到Ethan的笑容,注视了一会儿,最后决定把呛他的话收回。他永远受不了传奇特工的直球。



电视上又一场追逐战开始时,Brandt发话:“或许有点扫兴,但说实话,我现在不太想看动作片。毕竟枪林弹雨早上才经历过,再看总有种心惊胆战的感觉。”

“OK, pick out what you like.”Ethan非常爽快地答应,“《蝙蝠侠大战超人》?下午部长推荐给我的,说是要了解下次任务的合作方。”

“那还不如看《秘密特工》,毕竟你不能指望他打到一半,把衣服一脱露出氪星战袍。至少在这儿不可能。”

“那我们看什么,爱情片?”Ethan开始翻电视机柜里的碟片。

“随便。还有不要翻乱了,我按年代顺序排的。”

“嘿,你竟然给星际迷航全系列刻了盘?”

“嗯哼。”

“呃,《午夜凶铃》?……还是算了吧,大半夜的,看完今早杀的刺客估计要来找我。”

最后挑了半天,Ethan还是选定《泰坦尼克号》。

“你就不能有点创意吗?”看着一个个快背出来的电影场景,Brandt不禁皱眉。

“你不觉得晚上和爱人一起看经典爱情片很浪漫吗?”

“好吧……”Brandt认输。Ethan顺势把他搂进了怀里,他也没有反抗。



“你知道‘You jump, I jump.’让我想起了什么吗?”

“什么?”

“印度,我跳通风管那次。”

“但那次只有你一个人跳了,而且除了你跟Rose一样慌外没有共通点啊。”

“别纠结那么多,我只是随口一说。”

“或许你希望我能跟你一块儿跳?”

如此重复,伴随着电影原声的都是些没头没尾的话。两人终究是过了那个年纪,或者是相同情节看了太多遍,倒没有太过投入于电影之中,只是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

“如果我们掉到了水里,我也会毫不犹豫把浮板让给你,Will。”

“真巧我也是。”

“然后我们就让来让去的,是吗?然而北大西洋四月的水温有时间限制,结局只会是一起冻死。”

“所以说两个Jack演不出《泰坦尼克号》。”

“也是。”



电影结束,海洋之心沉入海底。现在两人倒是没话了,在电视机屏的亮光下默默地感受着寂静,如同大西洋的海底。时钟发出声响,提醒两人已近三点。

“再看一遍还是觉得Jack和Rose很悲惨。”许久,Brandt才开口,“Jack那么爱她,救了她,而她却连他的一张照片都没有。When you got nothing, you got nothing to lose.然而Rose获得了永恒的爱……也失去了一切。”

“是啊,悲剧才能衬托出现实的美好。”Ethan应付般回了一句,之后又陷入了沉默。见对方没有下一步动作,Brandt便起身打开灯,准备简单处理一下枪支就睡觉,却被Ethan一把拉住,拖回了沙发里。他这才发现Ethan手上的动作。

“这是……?”

“上午任务撬锁时用的,没想到还在我口袋里。”Ethan把一根铁丝绕成环,“Will,把手伸出来。”

“你这是……”Brandt依稀猜到了Ethan的意思。

果不其然,Ethan轻柔地拉过Brandt的左手,把铁丝绕成的“戒指”戴在了他的中指上。

“If you'll be my leading lady… ”

Ethan清了清嗓,故作正式。

“I'll 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Brandt笑了,倾身吻上了Ethan的唇:“希望不是一出悲剧,我才不要衬托别人的美好。”


end.
————————

别问我为什么强行塞了007(还占这么大篇幅),这会暴露我爱情片看得少的事实(凑字数)。

评论(1)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