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斜阳

感谢您来!

【EB+铁鹰/点梗】任务失败

*crossover,碟中谍+复联,私设参谋是肥啾他哥
*ooc,尤其是铁鹰(第一次写
*原题是“两对cp一起出任务”,而我偏题成他们任务撞车了x
*主视角在IMF(怪我戏份分配不当
*四个矮子(顶锅逃
————————

IMF会议室。

“这次的任务对象是Joseph Patel。”Brandt俯身按了一下笔记本的空格,PPT上出现一张面孔,“表面是慈善家,但IMF怀疑他暗中为地下组织提供资金支持。”

他又切换下一页,上面是详细的计划ABC。“情报显示他会出席三天后的慈善晚会,而IMF的任务就是找出他为犯罪活动提供支持的证据。先前曾有一个小组找到过疑似目标文件,但并没有成功打开——它需要全套生物验证,指纹、虹膜、面部识别……甚至还有声音识别,朗读特定句子的那种。”

听到这里,Benji不禁抬起头:“这是什么国家级别的保密系统?”

“没办法,他最不缺的就是钱。”Brandt也耸耸肩表示无奈,“距离辛迪加事件过去了三个月,这项技术似乎逐渐推广了。”

“想念那段只用破解数字密码的时光。”Benji有气无力地再次趴回桌上。

“那么,下面是任务分配,以及本该放在第一句的开场白——鉴于这是IMF的传统我还是放一下吧。”

Brandt从衬衫口袋里掏出一个u盘开启投影,那几十年不变的格式马上印在了屏幕上,接着是快速闪过的任务资料以及被电脑处理过的男声旁白:“你将选择是否接受你的任务,潜入三天后位于巴黎的慈善会,并解锁目标文件。……”

“此消息将在5秒内销毁。”Ethan接话,随后u盘便冒起了白烟。

“技术部总是在这种毫无用处的地方下功夫。”看着Brandt把报废的u盘扔进垃圾桶,Jane总结道,“有这时间还不如把高科技装备充满电。”



之后的准备工作一切顺利。飞机没有偶遇雷暴、跑车没有遭到伏击、装备没有任何问题。至少到目前为止,Ethan小队的事故体质还未被触发。但似乎只是时间问题,Brandt不敢掉以轻心。他默念着把计划再次梳理了一遍:

Benji负责黑入会场的控制系统,人为制造一场停电。Jane和他则趁乱给Patel打一针镇静剂拖到角落,换上戴着面具伪装成Patel的Ethan登场。之后就靠Ethan拖延时间,他们快速进行完生物验证,解锁文件。最后再把真假Patel来个掉包,完美撤退。

“汇报情况,拉文克劳。”Brandt西装革履穿行在人群之中,与远处的Jane无声地交换了个眼神。

“看见目标了,在会场中央的圆柱旁,赫奇帕奇。”女特工正身着曼妙的礼服倚在吧台边。

“很好。格兰芬多,开始准备换装。斯莱特林,你就位了吗?”

“就位了……话说为什么技术员每次都要待在阴暗的地下室里?我也想体验宴会啊!还有为什么我的代号是斯莱特林?”

“你不觉得用蛇院作代号显得更聪明了点?”Ethan插嘴,他此刻应该在卫生间的隔间内折腾面具和衣物。

“那也应该是拉文克劳啊!‘如果你头脑精明,你也许属于智慧的拉文克劳,那些睿智博学的人,总会在……’”

“任务期间禁止聊天。”Brandt及时阻止了两人就代号展开的讨论。



“呃,各位,我碰到点小问题……”当Benji犹豫着开口时,Brandt心里感叹了一句“果然会出岔子”。

“不要告诉我这儿的防火墙也是军事级的。”

“不,不是这个原因……但似乎有人先我一步侵入了系统并且修改了权限!”

通讯频道沉默了几秒,所有人都瞬间警惕起来——显然有其他人在干扰行动。

“能进行追踪吗?”Ethan严肃地问。

“我在尝试……”

“来不及了,Patel似乎要提前离场了。”Jane略显焦急地汇报。

“shit!他反过来黑了我的笔电!”Benji愤怒地砸了下键盘。

“执行B计划。拉文克劳,制造混乱。端着香槟的服务生朝你走去了,把酒泼到Patel身上。确保他会去卫生间清理。”

“收到。”

“格兰芬多,在卫生间就位,我来接……”

——砰!!!

突然,大门处一声爆炸的巨响打断了Brandt的话,雕花的木门瞬间变成碎片飞散向四周,而随之闯入的不速之客在划过一道烟尘后停在了会场空中。

“Oh my——”Jane已经顾不得手中的香槟了,一脸惊讶地同人群一齐注视着会场门口。

看着那个在内部资料、新闻画面、花边八卦上出现了无数次的金红色盔甲,Brandt的震惊已不是三言两语能表达的。他脑海里飞速浏览着Tony Stark的档案,同时盯着半空中那个铁皮人发愣。

“Brandt?Brandt!发生了什么?你没事吧!”

“哦,我没事……”Brandt这才回过神,“比起这个……”

“Jarvis,启动面部识别,找出Joseph Patel。”他清晰地听到那个在各种采访中出现的声音透过金属面罩发出指令。

“呃,你有备用计划吗?”Ethan焦急而困惑地问。Brandt才发现Ethan的声音不是透过耳机,而是直接出现在他身侧。

他急忙回头,就看到了依然戴着Patel面具的Ethan。

“你怎么出来了,会场不能有两个Patel……”他连忙把Ethan往角落推,但已经晚了。

“sir,锁定目标。”

“很好。莱戈拉斯。”

嗖——下一秒,一支箭径直向Ethan飞来,在Brandt刚反应过来时箭头炸裂,分散成一张网在刹那间困住了还没搞清楚状况的Ethan。

“Ethan!……等等,你们搞错了……”

还没等Brandt解释,又一支暗箭离弦,电击箭头在触及Ethan的皮肤的瞬间起效,直接电晕了他。

“收工。……等等,小鸟?你说什么?”Tony停顿了片刻,转头直视着Brandt,后者正惊慌失措地确认着Ethan的心跳。

“这么说你和他确实挺像。”几秒后,Tony得出结论。
“Brandt,Patel正被保镖掩护着撤出会场!你们那儿发生了什么?我的视线被人群挡住了!”Jane的声音有些急促,“要我追上去吗?”

但Brandt已顾不得那么多。他站起身,挡在了半空中的铁人与昏倒在地的Ethan之间:“Jane,你没有后援,不要追。”

“那目标……”

“任务失败了。”



“复仇者怎么会出现在那场慈善晚会?你们毁了我们的计划!”

“哦,容我提醒你,你们也毁了我们的计划。”

“这也叫计划?直接冲进会场引起骚乱,顺便打乱我们的节奏?”

“我们的计划很完美不用你来质疑,而打乱节奏只是无意造成的副作用。”

“副作用?Ethan还在隔壁躺着!”

“只能说你们的人皮面具唬住了Jarvis二十一秒,我或许可以赞赏一下IMF的技术研发部。”

“IMF不需要你那可怜的赞赏。”

安全屋内,Brandt和Tony剑拔弩张地争吵着,对半小时前的失败进行追责。

“你们停停……?”Clint在一旁试图劝架,一边是亲哥一边是男友,夹在中间的他处于某种尴尬的位置。

“好好好,我停。看在我家小鸟的面子上。”还是Tony率先停下,但用词却进一步激怒了Brandt。

“你家小鸟?我弟什么时候成你家的了?”

“恋爱自由。”

Brandt没有接下去,他难得在争辩中吃瘪。他清楚地知道自己落入下风的原因是他的情绪化,但多亏了Clint那支电压高了点的箭,他此刻完全冷静不下来。歇斯底里不应该用来形容一位首席参谋,但他的脑子里早已乱成一团,力不从心。

最后,他撂下一句“我去照顾Ethan”便径直离开了客厅。

“小鸟,你哥一直这幅样子吗?”Tony以一个张扬的姿势坐到了沙发上。

“说实话铁罐,你应该去道歉。”Clint也在他旁边坐下,被Tony顺手揽到了怀里。

“为什么?我们又没有错。”Tony夸张地比划了一下,“一切都在正轨上,直到他们出现。”

“呃,问题不在于谁对谁错,在于造成的结果。”Clint略微放轻了声音,“Ethan是我哥的男朋友,而他现在受伤了。”

“哦,这是个意外。”

“对,这是个意外。但想象一下,如果是IMF先我们一步,导致我受到伤害,你会怎么样?”

“动用人脉把IMF端掉?”

“……你的内心真黑暗。”

“不是黑暗,是太重视你。”

Clint轻笑了两声。“所以你什么时候去道歉?顺便任务还要继续,我们得把Patel逮回来。”



比起Tony的道歉(“看在小鸟的面子上”),或许Ethan醒来后如往常般活蹦乱跳更让Brandt欣慰。而Ethan则更看重Tony为了表达歉意而签的高额支票,这笔钱足够支持他整整三个疯狂的行动。

“一笔勾销?”

“一笔勾销。”

Ethan非常真诚地和Tony·人肉提款机·Stark握了手。

“那个,Stark先生……”Benji试探着开口。当Jane觉得他要为被Jarvis损毁的笔记本操作系统索赔时,他却突然展现出了迷弟的表情:“可以要个签名吗?”碍于昨晚Tony执着于和Brandt吵架,可怜的技术员现在才有机会开口。

“哦,当然。”

“呃,久仰大名!可能您不知道,我曾经在复仇者大厦底下的露天咖啡厅坐过一个下午,就为了见您……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能探讨一下技术方面的问题吗?”

Jane翻了个白眼,昨晚为了自己刚重装过的宝贝老婆在地下室里哭天抢地的是谁?

另一边,Brandt和Clint在检查装备,顺便进行兄弟间亲切友好的谈话:

“你跟那个铁皮人在一起多久了?”

“哥,我相信你看过花边新闻。”

“我希望你直接告诉我。”

“比起这个,你也没说过你跟Hunt有一腿。”

“同事关系。”

“我看不止。你竟然吼了Tony,最后还输了,说明你真的被冲昏了头脑。”

“我们是在对计划的可行性展开辩论。”

“但你知道,超级英雄和特工的行动方式本来就不一样。”

“哦,所以你们的方式就是不动脑子正面突破?”

“总比你们畏手畏脚还耽误时间来得好。”

“在维护Stark的时候,别忘了你曾经也是特工。”

“在维护Ethan的时候,别忘了你曾经长于辩论。”

Jane似乎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该死的,平时传奇特工x首席参谋的狗粮就管饱了,再来份阔佬x小鸟的还不得撑死。



而更撑的狗粮还在后面。Jane真是后悔与那两个复仇者共用一个通讯频道,比起协调作战,它起到的更大作用是秀恩爱。

似乎是为了宣示主权,Tony对Clint的称呼更加得寸进尺,五分钟内便从还算正常的“小鸟”演化到了“甜心”,腻得其他人不忍直视。

“八点钟方向,Sweety。”

“呃,铁罐你还是换个称呼吧,我看到Brandt脸色黑下来了。”

“正是如此,Stark先生。”Brandt在思考把天上乱飞的红色家伙用狙击枪打下来的可能性。

“放松,Will。”Ethan故意挑这个节点切入,得寸进尺的似乎不止Tony一人。

Brandt清晰地听到Clint吹了声口哨,耳根逐渐泛红:“你也别这么叫我,Ethan。”

“对了,我是什么工作来着?”Benji不合时宜地插嘴,“你们跑太快了我有点跟不上。”

“你大概是个helper。”Jane调侃一句。

“嘿,别说得好像我没了电脑就一无是处!我可是通过了外勤考试的!”

“别抱怨,我想连我大概也是个helper。”Jane瞥了一眼前方的战况,“不得不说,那个铁罐太能打了,似乎就没有我们这种普通人什么事。”而且我不想插足那两对情侣打配合,她在心里补充。

“对了,比起这个,下次我们行动的代号用《魔戒》吧!”

“不行,莱戈拉斯是我家弓箭手的专属称呼。”Tony的突然介入使两人终于想起这是公共频道。

“J.R.R托尔金或许会来找你索要版权费。”Brandt再次难得地为Benji展现了嘴上不饶人。

“哦,那我可以把整个ip都买下来。”

“呵,阔佬。”



IMF和复仇者的第一次合作,虽不算圆满,但正如俗话说:

结局好一切都好。


end.
————————
写得比较粗糙orz
@昉闲 请查收!( ´∀`)ノ

评论(14)

热度(22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