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斜阳

感谢您来!

【观后感】碟中谍6

*不正经观后感
*剧透,剧透,剧透
*内含部分痴汉、cp脑以及ky发言,请选择性阅读
————————

第一部分 痴汉

1.
阿汤哥怎么这么帅!这人五十几岁还是帅得跟三十几一样!
我爱他!!!
各种帅脸糊屏,吸汤吸到昏厥

2.
西蒙聚聚依旧可爱,可爱,超可爱!我爱死Benji了呜呜呜呜呜
出外勤帅爆(虽然还是可爱占比大些

3.
大超好帅哦哦哦
打戏超棒的,打击感很强(所以什么时候拍舅舅局2

4.
Ilsa依旧和5一样又帅又美!Julia出场我想尖叫!

(此处省略各种痴汉言论)

第二部分 观感

1.
观感超棒,bgm恰到好处,幽默延续4的水平

2.
动作设计满分,厕所大战非常棒!!!我真的没想到下水管道还能这么用!!(就是二打一都打不过,你们太给IMF和CIA丢脸了x
沃克的动作编排明显下了功夫,厕所大战展现的格斗技巧和习惯在悬崖决战都有呼应,完美体现了“锤子”就是莽的特点233

3.
白寡妇蝴蝶刀惊艳,A气场全开

4.
追车戏依旧那么棒

第三部分 剧情

1.
这次的剧本绝对非常认真地写了,各种计中计看得眼花缭乱(碟中谍中谍中谍
很不错的剧情,要强行挑刺的话就是计中计的数量似乎太多了点,看到后面有些累赘

2.
CIA又开始搞事情了!(你们就不能消停点吗?隔壁那俩叛逃特工抓住了吗?能不能别浪了?x

3.
手术刀和锤子的比喻不错(串戏到隔壁舅舅局

4.
军情六处再次毫无卵用

5.
两个技术员总要绑架一个的

6.
为什么所有反派都坚信核弹能带来和平??总觉得Lane继承了4的反派的遗志……

7.
沃克:老子就是不怕雷电!下一秒就遭雷劈了(乱立flag遭天谴啊兄弟
醒来后竟然一点事都没……

8.
继跑车和吉普车后,IMF小队终于飙起了卡车

9.
车卡墙缝里瞬间想到秘密特工orz

10.
局长QAQQQQQQQQQQQQ
不,我不信!!!!!!!才一刀而已Hunley肯定还活着!!!!!
这集局长真的是好上司,完全没有5开头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了
碟5的Hunley:我就是要关停你们IMF!把Ethan Hunt抓回来!我CIA才是最好的情报局!
碟6的Hunley:Ethan我信任你,我来IMF就是为了你(Brandt:???
“IMF就是浪怎么了?有老子罩着呢!”
【IMF局长是高危职业,阵亡率比外勤还高】

11.
发现个小细节,CIA和IMF理论上是平级,但实际上IMF地位低一点

第四部分 彩蛋(持续补充中)

这里不是指片尾的彩蛋(这次片尾没彩蛋(碟中谍一直没彩蛋的好吗 ,而是影片中出现的疑似呼应前五部的镜头和剧情

1.
开头Ethan把Benji带在身边,大概是防止他像5一样再被绑架(结果被绑的是Luther(没想到吧

2.
开头骗那个教授密码时的假布景,呼应1开头

3.
Ethan跳伞后沿巴黎大皇宫穹顶上一路滑下去,呼应3在上海跳大厦时(镜头和剪辑都很像

4.
在厕所麻醉目标然后掉包,呼应3梵蒂冈那段

5.
Ethan厕所那段用的麻醉注射器和4里Jane用的一样

6.
Ethan赌白寡妇和Lark没见过面所以不戴面具去,呼应4迪拜见女杀手

7.
Ethan跳进巴黎街头打开的阴井盖逃出生天,呼应3从梵蒂冈绑架反派

8.
Ethan在伦敦狂奔Benji导航,长镜头奔跑,呼应3在中国

9.
一帮子人挤在越野车里去医疗营地,呼应4去迪拜

10.
爬飞机,呼应5的开头

11.
悬崖决斗时攀岩,呼应2的开头

12.
结尾几个人在不同地方配合拆弹,呼应4结尾小队配合关闭核弹(大概

13.
4和6的反派都是躺地上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核弹被拆的(梦想碎成渣渣的声音

14.
各种面具头套不用说了,系列特色

15.
突然发现竟然没有“被吊在半空四肢张开保持平衡”那个动作……5和6都没有,是导演忘了吗?(这个真的超经典

第五部分 cp脑和ky(洁癖请谨慎下划)

1.
哪位太太能搞个黑白寡妇的拉郎吗!神盾局高级特工与黑道中间人的故事!

2.
我大EB不会凉的!!!(拒绝现实中
全篇Brandt连名字都没出现过qwqqqqqq 我就默认小参谋去隔壁复联出差了吧……
我会让小参谋活在同人中的(坚定

3.
EBenji依旧透露着可爱气息,吸爆Benji

4.
局参BE了qwqqqqqqq
有人猜参谋会继任IMF部长,“我最终成为了你”什么的虐哭
还我局长呜呜呜呜呜

5.
局长和Ethan地下室吵架那段突然想起Brandt。冥冥之中感觉如果JR参演的话这段大概是Brandt和Ethan吵架(每集一吵1/1
总觉得局长吼人有种违和感(?

5.
觉得Ilsa x Julia有搞头(闭嘴

6.
好了我不乱yy了,谈谈官配
我个人是很喜欢Ethan x Julia这对的,碟3里真的戳心。婚礼超甜的!Julia是个好女孩,我是Ethan我也会牺牲一切保护她!(审讯那段我都快跟着Ethan哭了
4里Julia假死,我以为他们还没分,结果是已经离婚了吗……“我们最终相隔于两个世界,我爱你,但无法给你幸福”什么的……(哭得超大声
6里也给了Julia一个交代,还是希望她幸福吧

7.
然后是Ethan x Ilsa
其实这对5里就给我很神奇的感觉……Ethan连自己局的都信不过,怎么会突然信任一个别国特工?说实话Ethan戒心迷之下降真的有点牵强,有种钦定的感觉
但不得不说,这两人打配合超级帅气。双外勤什么的

8.
白寡妇为什么要亲Ethan??(我也想亲!(滚
“我不会让Ilsa妨碍我们两人的”瞬间狗血言情。
不这不是007,主角不会和所有女角都有关系的233

9.
其实有时候觉得“为什么一定要谈恋爱”?男女间纯同事或好友关系也很带感啊,比如4的Jane姐,都跟Ethan kiss了还是一股“纯洁的革命友谊”气息

10.
我好想念Jane Carter!!

11.
我非常想念William Brandt!!!!!!!
小参谋永远是我的白月光!!!!!!!
导演怎么忍心搞死他!!!!!!!
强烈要求JR回归碟7!!!!!!
(此处省略五万字的过激参谋厨发言)

总结

1.
基本上是系列最佳了(虽然我个人更爱4

2.
亮点在剧情编排,计中计永远那么好看

3.
配乐和镜头正常发挥,标准的好莱坞

4.
演技正常发挥

5.
视觉效果不如4迪拜塔荡秋千那段,但那么多动作戏和追逐戏也是一饱眼福了

6.
作为系列的第六部,少了一份惊艳,多了一份稳重

7.
看这架势大概是收官之作了

8.
但我还是会期待7的,很喜欢碟中谍系列!它只要继续拍我就贡献票房(和同人
我果然还是喜欢特工片

end.
————————

9/2更新

看到很多人说这次配乐不好
我把ost听完了,觉得这水准基本持平同类型大片,并没有什么缺点,只不过没有很高亮的主旋律吸引注意罢了
伦敦街头狂奔那段处理还是很好的
代表地域特色的旋律不多(大概因为巴黎伦敦观众都太熟悉),没有像4的克里姆林宫那样突然红色 ,也没有像5那样借用歌剧

总结:ost质量不算最好,但也不差,只是中规中矩

评论(1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