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斜阳

感谢您来!

【EB】Life in Color(2)

*接上文,MI2的Ethan和仍在外勤的Brandt,假设两人组队

*ooc

————————


“每个英雄的诞生,都有一个必备的条件,一个坏人。为了我们的英雄贝雷明,我们创造了一头怪物康默拉。我求你,迪米特,立刻来悉尼,陪我到亚特兰大。无论如何,我必须在出发后二十小时抵达。我只能相信你一个人。”

视频播放结束,弹窗自动关闭,回到深蓝底色的桌面。Brandt盯着背景上白色的IMF标志,思考那段不知所云的话。

“Nekhovich医生死了,航班撞毁在落基山。”Ethan又取出一部数码相机,装上存储卡,屏幕对着组员们摆到桌上。雪山刺眼的白色里是一截焦黑的客机残骸,早已扭曲变形得不成样子。

“Nekhovich希望我去悉尼接他,然而总部派了另一人伪装成我去接头。Sean Ambrose,和我有点不愉快的经历,曾经假扮过我两次。”电脑上弹出另一个档案。IMF的另一张王牌,Brandt默默花了三秒准确记住了他的样貌特征,并敏锐地捕捉到一旁Hall看到名字后的不安。

“所以他代替你牺牲了?”

“没那么简单。有人在那次航班上动了手脚并天衣无缝,用来掩盖康默拉的失窃。”

“哦,又是叛变?”Luther摇了摇头,“我就说IMF该涨工资了,一个两个都想着跳槽。”

而Brandt的注意力却不在叛变上:“所以,那个康默拉到底是什么?”

Ethan眨眨眼睛:“只有Ambrose知道。”

“所以意思是‘不知道’?你在开玩笑。”Brandt几乎要笑出来,让他们去找一个连是什么都不清楚的玩意,认真的?

“我们的任务之一就是通过Ambrose搞清楚那是什么。基于Nekhovich长于生物与遗传,那大概是某种生化武器。”Ethan真诚地表示他不在说谎。

看着Brandt依旧一脸难以置信,Luther拍了拍他的肩,“新来的,你要记住IMF的I代表什么,不超出些常识那还需要我们干什么?”

“我以为impossible只是个夸张用法。”

“那是因为你刚入行,小子。”Ethan也被Brandt的反应逗笑了,“徒手扒高铁都可以实现,那世上又有什么不可能呢?”

“等等,高铁?”但Ethan已经抢先一步打住话题,进入下一阶段的任务解说。

“Hall负责从Sean那里打探情报……”他的眼神突然飘忽起来,在与女飞贼对视上后马上转移,“呃,Hall是Sean的前女友,这次需要她回到他的身边……”

果然,Hall的怒气在话题移至她身上时突然爆发:“哦,所以你们拉我入伙是利用我的感情?那人就是个混蛋控制狂……而你们想让我回去?”椅子与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响声,她站起来一拍桌子。

“Ethan,她没经过专业训练,我们不能就这样把她送去。”Luther也发声反对。

“没别的方法了……”Ethan又把眼神移回Hall身上,不动声色地把桌上的相机屏幕微微转向她。

“呵,怎么,你要我凭着良心去做?”这个小动作显然是火上浇油,Brandt不禁对小队长的谈判技巧摇了摇头。“我没有良心,我是个小偷。”Hall笑了笑,证明Ethan的念头有多么荒谬,“你要逼我去做吗?”

“我不会……”但Ethan刚发声便被Brandt扯着袖子打断,疑惑地对上对方蓝色的双眼。坚定的眼神显示这位新队员想自作主张,急切地希望小队长予以批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回话的任务让给了他。

“Hall小姐,你作为小偷或许没有良心,但一定会衡量价值。”Brandt直视着Hall,打算冒个险。他可不喜欢先斩后奏的作风,但现在要留住Hall也只能这样了。希望部长不会因此把他革职。

“如果你接受这次任务,IMF将负责销毁你所有的案底与通缉令。你将永远消失在各国警署的数据库里,从此干净得像一张白纸。怎样,神偷小姐……或者说,跨国通缉犯女士?”

空气凝滞了几秒,Ethan和Luther似乎在回忆任务通知里是否提到这条,而Hall显然在衡量利弊,因为Brandt看到了她眼中狡黠的光。

“好吧,你说服我了。”女飞贼莞尔一笑,“这个开价加上我仅剩的良心,成交。”

Brandt终于松了口气,希望她晚点发现这只是张空头支票。一旁的Ethan扯了扯嘴角,终于还是露出了欣赏的笑容,仿佛在说“真有你的”。

 




澳大利亚,悉尼。直升机螺旋桨的旋风在草场上吹出一波一波的浪,混杂着羊群的惊叫。

“我是Billy Baird!你们可以叫我Billy!”最后一个小队成员从飞机上下来,顶着轰鸣的噪音喊道,“组织给我们配了架直升机,怎样,待遇不错吧!”然后他就踩到了狗屎。“HOLY SHIT!”

Brandt用人格担保他没有笑,绝对没有。

之后是连接卫星,通过Hall皮肤内的GPS获得现场图像。三个脑袋一齐凑到手提电脑前挤着Luther。

“能快点吗?”外勤们对着显示器干瞪眼。

“不行。卫星的反应速度才没有我快。还有别离我那么近,热死了!”唯一的技术人员敲击着键盘,不耐烦地把这些外行赶走。Brandt才发现他们小队内外勤配置严重失调,显得Luther的技术支持尤其重要。所以作为队长的Ethan到底是怎么选择队员的?难道想靠蛮力正面突破吗?

“有了。”Luther最后敲了下回车,屏幕上逐渐放大的实时图像取代了黑白马赛克。可以看见Hall下了快艇,款款走向久等的Sean。白色丝巾在画面上随海风飘荡,显眼而美丽,就像只待飞的鸥鸟,又在即将展翅时被Sean牢牢禁锢。

“她进去了……”Luther汇报道,另外几个也正紧张地盯着屏幕。谁都知道这次的对手是个训练有素的王牌特工,哪怕Hall有一丝反常,类似于犹豫或迷惑,亦或是丝巾掩盖的针孔被识破,他们便功亏一篑。

“没有暴露。”安静的一分钟后,Luther终于宣布,显然他们的安全设施没有识别出来这个GPS信号,“事实证明注射式追踪器还是不错的。”众人这才松了口气,转而安心投入下一步计划的制定。

“虽然我们有Hall的卫星图像,但这只是单方面的,Hall那边并不能收到我们的任何信息。”Ethan解释,“所以通讯要用比较麻烦的方法……”

“比方说潜入?”Billy接话。Brandt疑惑为什么Ethan的措辞是“麻烦”而不是“冒险”,仿佛闯进Sean安保重重的别墅只是时间与技术问题,完全忽视了一旦失手必死无疑的危险处境。

Ethan点了点头,又补充:“或者趁Hall出行时传递指示,比如明天的赛马。情报显示Sean会去,大概率是进行康默拉的交易,也可能把Hall带上顺便庆祝一下破镜重圆。”

“所以我们的任务是阻止交易顺便通风报信?”

“先不阻止交易……买家还是未知数,我们不能确定他明天布置在场的势力有多大,四个人是否应付得过来,也不能让IMF暴露。当前的主要任务还是探明康默拉到底是什么,然后随机应变。”

“随机应变。”Brandt重复了一遍,这句话在他心里几乎可以和没有计划画等号。

“对。说不定康默拉是什么方便携带的小东西,而且我运气足够好,顺手就偷回来了呢。然后趁人流密集把Hall也弄回来,提前收工。”Ethan轻松地笑着,把最简单也是概率最低的一种情况呈现给Brandt。

而Brandt一向善于抓重点,或者说漏洞:“等等,你?”他的眉头皱了起来。

“我,怎么了吗?”Ethan并没有反应过来。

“我们先暂停一下……”Brandt吸了一口气,捋了捋思绪,“你说过,你和Sean有些不愉快的经历?”

“对。我看不惯他的作风,为什么有人会热衷于杀戮?”

潜在恐怖分子……不,如今连“潜在”都去掉了,是货真价实的亡命之徒,Brandt在心里标注。“也就是说你和他比较熟?”

“差不多吧。”

看着Ethan依旧一脸理所当然,Brandt揉了揉自己的鼻梁:“然后明天你要去赛马场接头?就不怕和他打照面被认出来?还是期待着和老同事用子弹来场叙旧?”

Ethan愣了一下:“现场人很多,我被……”

而Brandt不耐烦地打断了他,自顾自说下去:“Sean可是前王牌特工,不要小看他的能力。但Hall毕竟不是专业情报人员,看到来接头的不是熟人的话很可能出岔子。所以接头者不能是她没见过的Billy,也不能是Sean认识的你,而Luther负责电脑……”Brandt一口气说完,顿了一下,“也就是说,我是最佳人选,可能。”他瞄了一眼小队长的表情,还是颇给面子地加了个缓和语气的副词。

语毕,整个房间陷入短暂的寂静。Billy的眼神在Ethan与Brandt之间游移了一阵,慢慢举起了手:“我觉得这个提案还不错。”跟进的是Luther,他拍了拍Brandt的肩,也表示赞同。三人眼神交汇,又统一转向Ethan,“少数服从多数”——他们就差把这句话写脸上了,用沉默示意小队长做出最终决定。

 




而这就是为什么Ethan Hunt作为一名资深外勤此刻却跟Luther一起挤在面包车里,除了枯燥地帮忙盯着某个监视器外毫无用武之地。而导致他沦落如此境地的罪魁祸首正一身便衣在会场里穿行,配合着伪装成侍者的Billy确定Sean和Hall的位置。

金色头发的脑袋在人海里忽隐忽现,从一块监视屏上消失,几秒后又如期出现在另一块上。在常人看来Brandt是如此的平平无奇甚至不值得一个余光,但Ethan却觉得他那么刺眼……一定是显示屏看多了。

“‘荣华富贵’。第四场,赌它一定赢。”Billy装作漫不经心地塞给Hall一张广告,在Ethan看来他就像路边发传单的打工小子。只发给Hall是不是太显眼了?或许他应该准备一大沓,给每位来宾都发一份。Ethan发现自己的思维竟然向未雨绸缪,或者说,杞人忧天发展,一定是Brandt搞的鬼。他昨天定的计划缜密得简直像他们要跟一整个地下组织对抗,而不是眼前区区一个前特工。

说实话,Ethan有点烦Brandt。或许初见第一眼的热情被这家伙老妈子般的性格消磨掉了不少,他看档案时本以为Brandt只是个刚刚入行乳臭味干的小子,信任队长照顾队友,完全适合帮他们打打下手比如说开着直升机待命之类,或者坐在此刻Ethan的位置紧张地想象着前方现场,而不是毫不留情地否定队长的计划后毛遂自荐冲在第一个,像现在这样。

“你说话我听得到。”Brandt平静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Ethan差点以为自己把心里所想说出来了。

“你在哪?”是Hall的声音,看来两人成功取得了联系。

“跑道旁,两点钟方向。”

“我看见了。真没想到是你来,那个讨人厌的Ethan Hunt呢?”

听到这里Luther忍不住轻笑了一声,Ethan玩笑地捅了他一肘子,寻思着自己怎么就讨人厌了?她还记着“凭良心”那次?还是飙车不小心砸了她的奥迪?或者是自己其他方面有问题?说实话这是Ethan第一次真真切切听说女人讨厌自己,他自认为顶着这张上天眷顾的帅脸,没人会如此决绝地拒绝他才对。

“咳,他不在这儿……我们谈正事吧。”Brandt似乎也觉得尴尬,或者只是在用咳嗽掩盖笑声。Ethan希望是前者,不然他对Brandt如今并不理想的好感度又要下跌了。

“你在Ambrose家看到谁?”

“估计有五到六人,或许更多。”Hall停顿了一下,“Hughes Stamp,Sean的老朋友,我只认得他。”

透过Brandt望远镜上的摄像头,Ethan能看见他在人海中快速锁定了一个金发墨镜男,仔细一看真的是Stamp,他们曾经在任务中见过。Ethan瞥了一眼Luther的电脑屏幕,发现Brandt竟比人脸识别还快了半秒。

“他是个变态。”Hall又冷不防地补充。

“他正从左后方看着你。”Brandt毫不意外Ambrose会对Hall多加监视。

“Sean有一张照片,上面都是钞票……三千七百万英镑。怎么回事?”

“康默拉的价钱。”

Billy突然接入,打断了谈话:“Ambrose跟一个人在酒吧,大个子。”同时,实时图像传到了电脑上。

“John McCloy,拜塞制药的老板。”还未等Luther发话,Brandt已经报出了那人的资料。Ethan难以置信地看着人脸识别的结果和Brandt的报告完全重合:“你怎么知道?”

“我之前查过澳大利亚所有生物制药公司的资料,在你说康默拉可能是生化武器并且Ambrose窝藏在悉尼时。”

不等Ethan继续感叹Brandt惊人的记忆力,Ambrose已经有下一步动向。“Ambrose把SD卡放进了西装左边口袋里。”“确认,西装左边口袋。”“Hall小姐?”“知道了,左边口袋。”

之后便是神偷展现惊人技巧的时刻。说实话Ethan从监视器里根本看不清Hall耍了什么花招,但她确实搞到了装SD卡的白信封并去和Brandt会合了。两人不动声色地慢慢靠近,人群恰到好处地挡住了Stamp的视线,也掩盖了Hall与Brandt的接触。直到SD卡被塞进Brandt手中时一切都在计划中,但Hall竟不顾阻拦转过身来与Brandt面对面。

“你不能……”Brandt连忙出声阻止。

“没人知道。”Hall挑眉轻笑,“Stamp还在厕所处理他可怜的小指头……我想我如果不转过来缓和一下气氛,你大概会心跳过速而死。”

Ethan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她在说什么。他这才注意到Brandt的声音中带着微不可查的颤抖。虽然他端着望远镜的手很稳,监视画面没受影响,这显然归功于外勤端枪的训练,但他的声音确实少了平时那份底气。

显然Brandt太过紧张了。如果有个贴身的检测仪器,现在Brandt的心跳大概跟刚结束长跑一样,这可是新人的通病。Ethan懊恼地抹了一把脸。他们昨天只顾着修改计划而忽视了对新人的心理疏导,现在那小子应该都抖成筛子了。

“Brandt,放轻松。”他接入频道,“Ambrose不会发现你的。”

在他眼里这只是一次难度中上的行动,与叛徒单挑也不是第一次了。而Brandt不一样,他要作为一个新人菜鸟去面对局里曾经最强的特工之一,实力和阅历的悬殊差距使他的一举一动都冒着极大风险。Ethan可以想象那个记忆力还不错的脑子里此刻都是些什么可怕的假想。

通话那边的Brandt并没有回答,而是配合地深呼吸了几下,这次Ethan清晰地听到他颤抖的气音。

“想想瓦伦达效应,Brandt,只专注于眼前的动作,不要去想可能的结果。”Ethan尽量放柔语气,瞥了眼另一个屏幕上监视着的男厕出口,希望他们还有足够时间。

Brandt犹豫了一下:“即使出事,我也至少要让Hall……”

“不会出事!”Ethan坚定地打断了他,“不要想这么多,只想任务本身!现在,把SD卡装好,我们看看Ambrose那家伙到底在策划什么。然后按既定路线撤离,任务结束。”

“收到。”Brandt呼了口气,把SD卡插进相机,按下播放。Ethan并不清楚自己简短而粗糙的疏导是否成功,而下一轮紧急状况接踵而至。

“Stamp从厕所出来了。”Billy的汇报无疑雪上加霜,“还有四十步。”

“Ethan,我们来不及看完SD卡的全部内容!”Brandt焦急地说,“即使用快进也……”

“来得及!”Ethan打断了他,“Billy,能拖慢他吗?”

“三十二步……我觉得不行,距离太远,而且我们已经打过照面了……”

“Ethan,来不及了!我们必须舍弃后面半部分的内容……”

“不不不,来得及的!” 

“二十五步……二十四步……”

“还有60秒的内容,快进也需要……”

“我们不能丢失任何一秒。” 看漏的任何信息都可能意味着功亏一篑,他们绝对不能在这里放弃。

“但该死的,我还要逃!我还要至少十秒撤退才行,Ethan!”Brandt再也控制不住声音的颤抖,通过监控能看到他已经有些乱了阵脚,Stamp只需一眼就会注意到这样反常的慌张。

“十三步,十二步……”

“能行的,相信我。”

“不,来不及撤退的!你想害死我吗?!”

“Damnit,你只管相信我!”Ethan再也忍受不了Brandt,恶狠狠地冲通讯器吼道,“别想那么多,只想着我就好!老子有办法弄你出去!”

“四步,三步……”

“丢下信封,现在。然后向左转。把头别过去,避免对视。弯腰。躲在那个红衣服的后面。不要去出口,重新回到下注的队尾……很好。”

看到Brandt在他随机应变的远程指挥下躲开了Stamp搜索的目光,Ethan这才松了口气。

“选择信任我是正确的吧。”他笑着问道。

“那是因为我只有你能相信。”Brandt不太服气地嘟囔了一句,“潜台词,你是次优选项,刚才我差点撞在栏杆上。”

“那最优选项是什么?”

“心跳过速而死。好吧,还是谢了。”Brandt也笑了出来,“队长。”他加了一句。

 

 

 

tbc.

2023.5.18更新:略微修改


评论(5)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