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斜阳

感谢您来!

【crossover】你这么浪你哥知道吗(JR中心)

*JR角色兄弟设定,三位特工互不知道对方的特殊身份。
*出场:Brandt,Clint,Aaron,Brian(年龄依次减小)。cp:EB。主视角Brandt。
*自娱自乐式脑洞输出,想到哪写到哪,文笔烂。
*傻白甜,ooc,时间线混乱。
————————

1.

Ethan Hunt一直以为William Brandt最在乎的是他,直到某次Brandt在睡梦中说漏了嘴。

“Aaron我会一直爱着你的。”

某IMF首席参谋迷迷糊糊地说。

在刚跟Ethan在安全屋滚完床单后,保持着他躺在Ethan臂弯里的姿势说。

Ethan头一次明白了什么叫同床异梦,吓得他直接摇醒身边人不问清楚不罢休。

然后就发现了Brandt家里的一串不为人知的弟弟。

2.

William Brandt,从小品学兼优文武双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顺利考入CIA外勤的时候,“选择当一名特工的原因”一栏差点就填上了家庭经济所迫,后来才想起这儿没有助学金这种东西。

据本人回忆,当时是还没从辛苦赚钱养活一堆弟弟的压力中缓过来,昏头昏脑看外勤薪金高就报了。

毕竟全家就他一人有这么高薪的职业。

理所当然的,Brandt没告诉家里人他的特工身份,只是谎称找了个经常出差的助理工作。因为怕露馅,一旦任务受伤就不敢回家,一定要窝在外面等好得差不多了再回去。这种情况在他转为文职时就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无止境的加班。

今天又要睡办公室了。Brandt不知多少次看着面前厚厚一沓文件感叹。

3.

Clint Barton,一个从熊孩子一路成长起来却本性难改的人。曾在家里天天炫耀自己的准头,用弓箭给墙纸增加了一排的洞,美其名曰装饰,被Brandt谈话了很多次后终于有所收敛。但这并不能阻止他炫耀——从纸团到餐刀,什么东西到他手上就能被射出去,百发百中,不在乎是不是箭。(最后是Brandt退让一步,要求他不能乱扔尖锐物品)

后来听说找了个兼职,在外面教别人射箭,也算是自食其力了。

“但为什么你开课不是定时定点的?”每次看到Clint在不恰当的时间点拽着外衣往外跑,比如半夜12点,Brandt总是这么问。

“没办法,客户给的钱多就得听他的。”Clint含糊其辞,随后又是几天的夜不归宿。

Brandt总觉Clint上了什么贼船,深表担心,认为找时间跟踪调查一下为妙。

4.

Aaron Cross本应是这个家里最需要操心的孩子,但事实证明他不是。智商比常人低了那么一点,体现在他身上,不是傻反而是乖。

“跟其他人比起来,Aaron就是个天使”——Brandt微笑着说。

在Clint把墙上戳的都是箭头的时候,在Brian把客厅搞得一团糟的时候,Aaron总乖巧地坐在一边,没有Brandt的允许绝不乱跑。混乱与秩序,邪恶与善良,如此对比,简直一个地狱一个天堂。

于是Aaron成了Brandt最宠的弟弟,也是最心疼的一个。这也是为什么他睡梦中都会念叨着Aaron。

5.

Brian Gamble,全家最小的,也是最皮的。小时候是Clint捣乱的帮凶,甚至更胜一筹——他有一次摸出了Brandt藏的手枪,还好子弹没打到人。现在想想还能惊起Brandt一身冷汗,天知道他是怎么找到的。

为了好好消耗一下Brian过剩的精力,Brandt把他送进了警校,出来后进了SWAT,也算走上了正道。

然而野猫还是野猫,驯化不了的。

在SWAT干了几年,某次突然上班时间跑回家,对着闲在沙发上吃小甜饼的Clint一阵抱怨,说是辞职了(虽然Clint视角看是被踢出来了)。后来就徘徊在酒吧附近,夜不归宿,半年不知道在搞什么。正好那半年Brandt出任务没精力管他,结果刚回国就在某天晚上被一个电话叫过去认尸。当场他就提枪去找Jim Street了,一个人大闹SWAT恐怕是他一辈子做过最冲动的事。

是Clint主管的后事。搞了几天说是已经下葬了,全家笼罩在阴郁中快半年,直到Brian某天活生生地出现在家门口。面对Brandt喜极而泣的样子,Clint和Brian似乎达成了什么共识,对起死回生闭口不谈。

从此Brian成了黑户,天天闲在家。比起那两个三天两头不回家的,似乎知道更多兄弟的秘密。

6.

“Ethan,前方左转就是目标地点。”Brandt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背景音是Benji敲击键盘的声响。Ethan一袭黑衣缩在墙角,借着昏暗的灯光向前看去。很好,没有守卫——声东击西的策略屡试不爽。

他正潜入一处军火工厂,半个月前IMF接到情报说这里在非法制造重型杀伤性武器。一切顺利,直到他听到头顶传来的动静……

等等,头顶?

Ethan抬头便看见通风口里探出半个人影,倒吊在那里,手里拿着……弓箭?

最让他惊讶的是对方的面容——这跟Brandt根本就是一个人好吗?而这个熟悉的身影正挽弓搭箭瞄准自己,有种奇妙的违和感。

“Brandt?”Ethan下意识问出声。对方竟也一愣,箭没在最佳射杀时机离弦,只是看着Ethan快速拔枪对准自己,把他的先手优势变为僵持状态。

于是两个人,一个站着一个倒吊着,一个挽着弓一个举着枪,保持一种看着就累的姿势,过了很长时间。

“Ethan?什么情况?这里是监控死角,我看不到。”通讯器里传来Brandt略显焦急的声音。

“呃……Brandt,你说过你有弟弟吧?”他轻声说。

“哈?”

“这次任务有其他组织介入吗?”

“啊?”

对面是一阵沉默,估计Brandt是在努力把“弟弟”和“其他组织”联系在一起。

同时,Ethan也听到通风管里的人小声说着什么,估计是在跟他的指挥官交流。片刻后,那人竟收起了弓箭,跳出通风口,举起双手。

“呃……Agent Hunt,久仰大名……”他保持着放弃抵抗的姿态,尽量装出轻松的样子,“我们不是敌人……听着,我是神盾局的人,这次IMF和神盾局的目标是相同的。”

对方领口有阵难以察觉的反光,Ethan猜测是摄像头,兴许就是靠这个认出他的身份的。

“Ethan,向前挪两步。需要让对方进入监控范围才能辨认身份。”Ethan听到Brandt说,同时举枪向前,逼迫眼前人后退。

“嘿!你怎么还举着枪威胁我……都是同行啊!”对方明显有些不满,但还是乖乖后退,然后——

“Clint你在这里做什么?!!!!!”

Ethan被通讯器里的惊呼声搞得脑袋疼。好在Brandt瞬间意识到这不是兄弟间的电话而是和Ethan的通讯频道,恢复理智。

好的,看来是确认身份了。Ethan放下枪,友好地上前握了握手,同时凑近小声加了一句:“我觉得你回去有大麻烦了。”

“啊?”看着对方困惑的表情,Ethan感叹这兄弟俩真像,随后侧身而过,向目标地点走去。
Clint赶紧跟上,重新取了一支箭搭在弓上恢复警戒状态。

“……对了,你刚才为什么叫Brandt?你认识他?”

7.

任务顺利完成,但这还不是结尾——或者说,这只是混乱的开始。

“你为什么会加入神盾局?不是说过不能干危险的事吗,你竟然还该死的当了外勤?!”

“嘿,冷静点,Will……话说你竟然也干这行的吗,压根儿就没跟我们说过!”

“我干这行是为了养家!而且我现在已经转成文职了。天知道外勤有多危险,继Brian之后你还想让我去收次尸吗?!”

“冷静点,Brian又没死……”

“天啊你们一个两个真是不听话,叫你们在家待着照顾Aaron好好生活,一个个都出来玩命,不是特工就是劫狱……”

“你不也这样吗。”

……

“呃……谁能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IMF某安全屋内气氛一片压抑,最终还是Benji首先鼓起勇气插了嘴。看着眼前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Brandt”吵架,不时还蹦出陌生的名字,他也的确需要一个解释。

但似乎眼前两个当事人没有停下的意思,还是Ethan轻声回答他:“那个紫黑紫黑的是Clint,Brandt的弟弟……我也是今天才见到。”

“两个人长得真像。”

“是啊,真神奇。”

“不过他们的谈话内容……呃,姑且算是谈话吧,似乎更神奇?又是收尸又是劫狱,什么大风大浪啊……”

“你不也劫过狱吗,Benji?”

“那不一样!……好吧那也一样。但我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

……

十分钟后,就在Ethan和Benji考虑要不要回避一下时,两人终于告一段落了。

“保证不做危险的工作,比如跳涡轮机或者爬迪拜塔。”

“我保证……等等Will你是经历了什么啊?”

“还有没收一年份的小甜饼。”

“什……?NO——!!!!!!!”

8.

Brian的命是神盾局抢回来的,鬼知道动用了什么外星黑科技。但如此竭力抢救的原因绝不是什么人道主义,也不是因为他是高级特工的弟弟。

而是局长又开始抓壮丁了。

“上次去SWAT调研,运气不错找到了好苗子。”Nick Fury浏览着屏幕上的资料。

“你是说那个劫狱犯?”Phil Coulson站在他身边,同样审视着屏幕上那张熟悉的脸。

“不错的狙击手,而且有勇有谋,是不可多得的人才。SWAT竟然把他踢出来了,正好归我们。”

“所以,这就是你让医疗组加班整整一星期的原因?”

“Street那小子,我叫他把Gamble带回来,他却问我要裹尸袋。”

“那么……你把我叫过来是为什么?”

“很简单,这小子归你了。”

“因为他是Agent Barton的弟弟?”

“因为你跟叛逆狙击手打交道很有经验。他的疗养期快到头了,是时候让他到咱这儿卖命了。”

9.

在新闻头条上看到Clint的脸时,Brandt是拒绝的。

一周前Clint刚答应过他不干危险的事,三天后便突然消失,再出现竟然是在插播的新闻画面上,还有一堆外星生物围在左右。

“我们可以看见现在的纽约已经遭受袭击……不明生物正从天空中的大洞不断涌出……而我们的几位……呃……超级英雄正在奋勇抗争……”屏幕里的姑娘正艰难地组织着语言,时不时回头注意有没有爆炸,看来是还没习惯突如其来的“战地”记者新职位。

“哦!天哪!”随着记者的一声惊呼,镜头转向她手指的方向,“看到了吗,刚才……不,我想观众们可能没看到……那个男人救了一个孩子!就在外星人逼近孩子的时候,精准地射中了它的头!……等等那是弓箭吗?”

然后Clint的大特写糊了一屏幕,他还配合地勾起一个帅气的微笑。

F*ck。

Brandt在心里骂了一句,掏出手机。

“喂,Ethan?……我可能再也不能做卧底任务了。……勾引阔佬也请换人谢谢,而且那只是个玩笑。”

10.

此后的很长时间,IMF都有传闻Brandt是神盾局派来的间谍,或者反一下。

11.

后来的Brandt解锁了新技能——冒充自家弟弟招摇过市,然后在被要签名时趁机打听情报。嗯,另一种勾阔(迷)佬(弟)。

12.

上面说过,Aaron是家里最乖的。但这最省心的一个也开始搞事了——Aaron离家出走了!

一开始Brandt以为Aaron只是走丢了,破天荒向局长请了半天假出门去找,然而无果。寻人启事糊了满大街,一个月都没消息。眼看着亲爱的参谋大人日渐消瘦憔悴,知心姐姐Jane私下找Benji商量,想用点见不得光的手段帮他找找弟弟。

然后他们就在CIA内部数据库里找到了他的档案。

还是加密的,新鲜出炉。

“呃……要不要告诉Brandt他的又一个弟弟上了特工这艘贼船?”Jane看着Outcome计划的简介犹豫不决。

“还是不了吧……家庭矛盾外人不要插手为好。”Benji默默清除浏览记录,合上笔电。

tbc.

————————
只写了世界观兼容性较强的四人,感觉对不起James,Hansel和Doyle他们……
JR真的太可爱了。
感谢阅读!

后文1(探鹰白五预警)

后文2

番外

评论(16)

热度(39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