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斜阳

感谢您来!

【crossover】你这么浪你哥知道吗3(JR中心)

*JR角色兄弟设,承接上文。
*出场:Brandt,Clint,Aaron,Brian(年龄依次减小)。cp:白五,EB,探鹰。
*傻白甜,ooc,时间线混乱。
*我在很努力地让白五HE。
*EB探鹰占的篇幅不大,就不打tag了。
————————
前文1

前文2

23.

“你还好吗?”

“Yes,sir.”

“你看上去不太舒服。”

“No,sir.”

“你的名字?”

——

睁开双眼。Aaron Cross扫了一眼时钟,已近傍晚。他正躲在地球另一侧的某处平房,过着逃亡的生活,就如两个月来一样。旧电视上正报道着奥地利总统遇刺的事件,而他只能从这上面得知些外面的情况。他已经在这个贫民窟窝了十几天,缺水缺电还没网,只能靠微弱的手机信号等待Brandt的下一步通知。这几天那边突然失去联络,但即使没有在CIA供职的大哥来信,他也是时候挪窝了。今天早上已经有老阿姨来送温暖了,她认为他是被骗光路费的可怜旅游者,显然他已经引起了关注。想着今晚就撤,Aaron开始着手收拾寥寥无几的行李。

就在他刚戴上从马尼拉顺来的金表时,门口突然一声巨响。他只来得及看见木门被从外破开,便靠着本能和药片给的能力翻出窗户。听着后面荷枪实弹的突击小队的呼叫声,Aaron只能庆幸自己反应快没成筛子。

他们在巷子里没完没了地进行着追逐战,而Aaron无论人数还是装备都处于劣势——不同于菲律宾,他这次甚至连把手枪都没有,也没有警察来给他抢。15分钟后,被强化的体能终究还是输给了人海战术,当他被十几个人堵在死路里时,他只知道自己命不久矣。

“这是个测试?”

“是的。”

“如果我通过了就能留下?”

“你想留下吗?”

——

Eric Byer的脸再一次出现在Aaron眼前,充当着他短暂走马灯的开场。

十几把枪正指着他,而他知道Byer正在看着这一切发生,透过某个突击队员的携带摄像头。

“有什么遗言吗?”领头的那个人问他。

突然间,他燃起了想给他的长官留下点什么的欲望。遗言,这还是他第一次思考这么感性的东西,以至于他被药品加持的脑袋此时连一句长句都想不出。抒情或许还赶不上扣下扳机的速度,所以他压抑着选择放弃。

“Goodbye,sir.”就如每次与长官告别一样,这再普通不过的一句话作为遗言或许过于草率。

Aaron Cross闭上眼睛。

“等等!”子弹破空的声音并没有如预期般传来,取而代之的是领头队员的命令。Aaron疑惑地眯眼,只见那人听着对讲沉默了几秒,然后竟放低了枪口:

“算你走运,小子……你的通缉令刚被撤销了。”

24.

“欢迎来到IMF,部长。”这次摩洛哥ー伦敦之行可以说是收益颇丰,不仅带回了Ethan Hunt,捣毁了辛迪加,重组了IMF,还拉拢了Alan Hunley局长——现在是CIA局长兼IMF部长。

这也为Brandt创造了绝佳条件。借助现在和Hunley的友好关系,他在第一时间成功说服了局长相信Aaron Cross还有利用价值。枪下留人的命令在最后一刻传达到了Eric Byer,终于挽回了千里之外五号特工的性命。

直到此时,Brandt才敢在心里默念“mission accomplished”。

而松了口气的不只有他。Byer不动声色地离开了指挥部。刚才他犹豫了太久,迟迟没下射杀的命令,那句“Goodbye,sir”和五号特工的那张脸几乎冲破了他理性的防线。好在消息传来,给了他足够的理由收手,在一切变得不可挽回之前。

“NO MORE”——现在,再没有命令束缚着他们了。Byer放开了手中的线,看着风筝越飞越远。

25.

“真的?!Aaron今晚就能回来了?!太好了!!”得知Aaron时隔多月终于可以回家,Brian激动地开始对着电话大喊大叫,直到有神盾的同事抱怨他太吵。

“嘿,我们要不要给他办个欢迎会?”Brian丝毫没有压低音量,还傲慢地用眼神瞪了回去。

“太好了,我这就去买啤酒!”然后,他连招呼都没打就挂断电话,冲出休息室。

现在他有完美的理由早退了。至于这个理由Coulson接不接受,这不在他的管辖范围。

26.

“Aaron今晚回家?太棒了!”Clint那儿似乎信号不好,电流的滋滋声和Clint的欢呼混杂在一起。

“是的,通缉令取消了。Brian准备搞个欢迎会。”Brandt忍受着这断断续续的信号陈述。

“呃,你们几点开始?我手头比较忙,大概会晚点到……”Brandt能听见箭离弦的脆响,还有机关枪扫射的声音。

“Barton,11点钟方向那个碉堡帮忙端掉。”背景音里传来美国队长的声音,“还有,任务期间禁止用专属通讯设备打电话,快切回公用频道。”

“好好好……Will,我先挂了。但我会到场的,我保证!”通讯中断。

27.

事实证明,把欢迎会的布置任务交给Brian完全是个错误的决定。难得准时下班的Brandt刚理好资料打算飞奔回家,就在办公室门口碰见了Ethan。

“你有什么事吗?”Brandt问。IMF重建的大小琐事全被他推到了明天,现在他完全没心思管这些。

然后Ethan拿出了手机,给他看了一条短信。

[Ethan,今晚能来我家吃饭吗?——Brandt]

“我想你是在邀请我?”传奇特工露出了标志性的灿烂微笑。

Brandt马上掏出手机,确认了好几遍这不是本人操作。

“该死,Brian那小子买通Benji给我手机动手脚了。”联想起这几天Benji抑制不住的幸福笑容,Brandt不知道自家弟弟是给了多少贿赂。“呃,这不是我发的……”

但Brandt知道Ethan绝对不会因为他的解释就放过这个机会。在传奇特工死缠烂打地跟了他一路后,Brandt只好妥协。

“别乱砸东西,我们家没买保险。”在家门口掏钥匙时,Brandt警告说。Ethan依旧在他身后笑得灿烂。

28.

6.00pm

Brandt和Ethan一同进了家门,Brian的一句“哥夫”把Brandt搞得很尴尬,而Ethan欣赏地拍了拍Brian的肩。

7.00pm

订的外卖陆续送到,Brandt也在厨房里捣鼓出了些小食。Brian和Ethan一道窝在沙发里看足球赛,两人似乎支持的是不同的队。

8.00pm

门口响起了敲门声,Brandt开门后发现是Phil Coulson。Brian积极地把两个基本只在资料上见过彼此的人介绍认识,同时搁置了Brandt“为什么邀请你的长官”的疑问。“小鸟回来你就知道了。”野猫坏笑了一下。

9.00pm

Aaron Cross出现在了门口,迎接他的是几根炸响的拉炮和一声不太整齐的“Surprise!”。然后他就被一把拉进屋,和兄弟们一一拥抱。Brian给他扣上了三角的帽子,Brandt引着他来到餐厅,Ethan把他的行李放到了角落里,Coulson在一旁微笑着鼓掌。

“欢迎回来,Aaron!”

“啤酒?可乐?要喝哪个?”

“有意大利面,吃吗?”

“或者去冲个澡?”

“那个……”Aaron小声开口,依旧是曾经的那副乖宝宝样,“他们是谁?”他指着自来熟的Ethan和尴尬着的Coulson。

10.00pm

屋外不远处突然一阵噪音,且越来越大,迫使众人向窗外看去。只见一架昆式战机在夜色中降落在街心花园,强大的气流吹得草木向四周弯去,机翼还差点碰到喷泉雕塑。

“嘿,不好意思来晚了!还好cap体察民情,允许我开昆式回来,不然我就赶不上了!”Clint给了Aaron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无视了Brandt“你怎么把飞机开回来了明天怎么跟邻居交代”的抱怨,径直走向餐桌,开始以一种豪放的姿势啃着凉透的披萨。

直到他看到了角落里的Coulson。

他被披萨呛了一口,然后悄悄地把翘着的脚放了下去。

11.00pm

Brandt和Coulson在交流有关小鸟和野猫的事,Ethan强行蹭在旁边。Clint和Brian拉着Aaron打游戏去了,然后两人发现竟然打不过Aaron,由此开始猜测小药片的成分(“超级士兵血清?”)。

窗外,Byer驻足了片刻,看到Aaron的笑容后,默默离开。

00.00

Brandt和Ethan就是否允许Ethan留下过夜吵了一架,Clint和Brian在一旁疯狂起哄。最后Brandt终于被三个人凑出来的别扭借口说服,被Ethan拉着上楼回房间了。

然后Clint推着Coulson也往自己房跑,Brian帮他们锁了门。

最后Brian转向乖乖坐在沙发上的Aaron,突然有种惆怅之感。这个家里只有他们两个散发着单身的清香了,他想。

29.

第二天早上Brandt差点睡过头,连滚带爬从Ethan的怀里挣脱出来,一路跑到总部,刚好赶上会议开始前一分钟。
 
他理了理领带和袖口,端正坐好,然后莫名感到一阵不自在。这种感觉持续了半个小时,直到他注意到Byer正死死盯着他。他觉得散会后两人应该好好谈谈,而显然对方也是这么想的。

茶水间内,Brandt和Byer对峙着。

“我想你已经知道,Aaron Cross不归你管了。”Brandt发话,故作轻松地斜靠在墙上,打量着眼前人。

“是的。不管是收获计划还是五号特工。”Byer没有看他,慢慢地晃着他的咖啡杯。

“五号特工”这种称呼使Brandt一阵烦躁,这让他觉得自己的弟弟在对方眼里只是个编号而已。

“你对Aaron是什么态度?”既然事情已经解决,Brandt不必再掩饰自己的敌意,直奔主题,“下属?试验品?一枚棋子?”他尽量保持平稳的语气,眼神却凌厉冰冷。

茶水间里沉默了一阵,气氛瞬间降到了冰点。
Byer终于直视着Brandt的眼睛了。许久,他才开口:“对于其他人,他或许是下属、试验品、棋子或者别的什么。但对于我,他就是他。他是五号,是Cross,是Aaron,是那个我带进计划的孩子。”

Byer停顿一下,喝了口咖啡:“他没什么特别。因为收获计划我关心他,因为抹杀行动我追逐他,而现在,他和我再无交集,我也不会再对他做什么了。”

那天晚上,他看着Aaron在兄弟的簇拥下笑着,看着风筝消失在天际。他彻底放手了。

陈述完毕,Byer径直走出茶水间,留Brandt一人伴着水滴声沉默。

30.

[Byer先生,Aaron执意邀请您今天晚上来我们家吃饭。——William Brandt]

茶水间交谈的三天后,Byer在手机上发现了这么一条信息。他想找Brandt确认,奈何对方在开IMF内部会议不方便打扰。于是,在IMF会议室门外等到六点后,Byer还是离开去了Aaron家。

四天前才走过的路他非常熟悉,一路上他几乎不用抬头看路牌,直到Aaron家的窗户出现在眼前。里面依旧亮着暖黄色的灯,和四天前的夜晚一样。只不过,这次有人早已等待着他的到来。他看见里面的人影跑动了一下,随后大门从里打开。

“Sir.”开门的是Aaron。

“Cross.”Byer简短地打了招呼。

随后便是几秒的冷场。他看见Aaron嘴唇动了动,似乎在想如何开口,但突然又想起了什么,突兀地侧身朝后跨了一步,搞得Byer差点没理解这是在引他进屋。

“最近怎么样?”Byer决定率先打破尴尬,但突然又想起导致对方颠沛流离几个月的是自己,这问题由他问出明显不妥。

“还可以,sir。”Aaron依旧僵硬地杵在那儿。
刚刚试图挑起的话题就这么断了,眼看着气氛又要跌回之前的尴尬时,Aaron再次开口。

“Sir,这次邀请您来,是我有话想对您说……”Aaron保持着作报告的姿态,而Byer马上示意他无需再用“Sir”和“您”了,他们两已不再是直属上下级。

“呃,好吧,Byer先生……”新的称呼似乎使Aaron更加紧张了,而在Byer体谅地让他换回习惯的称谓前,他还是决定一口气把话说完:

“之前突击队员问我遗言时,我想说的其实不只一句‘Goodbye’。我想把对自己的,更重要的是对您的,一切想法、一切情感,全部表达出来。但是时间不允许……我以为我再没机会说出这些,但通缉令撤销,现在我依然活生生的站在这里……”

他咽了口唾沫。“我想说,如果让我再次慎重考虑遗言的话,我会说出更加有意义的句子……”

然后他犹豫了一下,眼神有一瞬的飘忽,但最终还是坚定地望向Byer的一片湖蓝:

“我会说,‘Sir,谢谢您。感谢您注意我,关心我。即使沦入现在的境地,我也不会后悔曾经留下来、留在计划里的决定,因为这让我获得了第二次生命,同时遇见了您,Eric Byer。永别了。’”

Aaron说完便移开了目光,但还是站得笔挺,略显焦急地等待着对方的回复。而Byer沉默了许久才有回应。出乎意料地,这位一向以冷峻著称的长官伸手揉了揉Aaron的头发。Aaron抬起头,看见他微笑了一下。

“感谢上帝让我遇见了你,五号特工。”

脱手的风筝乘着风兜兜转转,最终又停回了他的身边。只是这次已不存在约束的线,只有真情牵着两边。

(躲在楼上的Brian感到一阵不适。他发现只有他一人仍旧散发着单身的清香了。)

(其实Brandt并没有发那条邀约短信。还记得Benji和Brian的交易吗?野猫表示帮兄弟解决情感问题举手之劳,即使这之后没人陪他一起单着了。)

end.
————————

完结撒花!(懒癌患者终于有篇完结的非短篇了)

让白五HE的难度仅次于街猫……这两人怎么就不能好好谈场恋爱呢!!!

评论(12)

热度(2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