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斜阳

感谢您来!

【警探组】bug

*不走心摸鱼小段子,虎头蛇尾
*BE预警
————————

“副队长,我相信您桌上的甜甜圈已经超出了您一天应摄入的糖分含量。”坐在桌子对面的安卓机突然发话,迫使Hank不耐烦地从屏幕前抬起头。Connor正坐得端端正正,目光炯炯有神,但同时也小幅度地歪了下头,勾起嘴角僵硬地笑了一下,似乎是想让气氛显得轻松些。

就像个腼腆的小姑娘终于鼓起勇气上来搭话,Hank不禁暗想,但同时又反应过来仿生人好像不能用“腼腆”和“勇气”这些词描述。

“你不是警用型吗,怎么像家用型一样还管我吃什么?不务正业?”可惜这位“小姑娘”挑的话题不太好,Hank冷笑一声,没好气地回答。刚才跟警长吵的那架,以及昨晚底特律队的输球让他实在没有好心情再来应付一个唠叨的“营养师”。

“扫描显示,该甜甜圈含452卡的热量、13克饱和脂肪酸、19毫克胆固醇……”

“不要把调查犯罪现场的功能用在我身上!我不是证物也不是犯人更不是受害者。”听着眼前的仿生人滔滔不绝报出一连串数据,Hank只觉本就所剩无几的耐心又下降了一大截,下意识拔高音量,“现在给我安静会儿,我tm才不要你管我的饮食,fucking android。”




Hank的搭档仿生人总是对他的饮食指手画脚,这是摸控生命初始设置中的一个bug。不论Connor死亡了多少次,再次回到Hank身边的那台RK800总会重新拾起这多此一举的习惯。

“副队长,数据显示这个汉堡……”

“副队长,您真的应该少喝点酒。”

“副队长,这家店的卫生不达标。”

……

“决定的时候到了,Hank。我是个有生命的人?抑或只是机器?”

冬夜的雪下得更猛烈了。

“You are a machine, Connor.”

Hank放手,看着这台RK800在天台下摔得粉碎,平静地见证Connor的又一次死亡。他明白过来,Connor对他莫名其妙的关心终究只是一道错误的程序,而他只会不知疲倦地跟着做出反应,仅此而已。

“Just a machine.”机器终究不会产生人类的情感,从一开始他就应该清楚的。




“这是最新的RK900型。更快,更强壮,更耐用,而且配备了最新科技。……你被淘汰了。现在你可以走了。”

bug终被删除,而RK800随之而去。

Amanda身侧,RK900的指示灯消无声息地闪烁了一瞬,清除了所有记录Hank Anderson摄入卡路里量的冗余。



end.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