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斜阳

感谢您来!

【EB】活着真好

*看完碟6觉得不写点什么对不起自己,就摸个鱼
*我果然还是坚定的EB党
*含碟6剧透注意
————————

“Ethan Hunt!!!”

Brandt攥着几张打印纸心急火燎地闯入病房,门板因大力撞上墙壁的闷响在一片仪器的滴滴声中形成突兀的回音。当房内的护士小姐惊吓地回头朝他一瞥时,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的举止有所欠妥。

“抱歉。”他马上放柔了嗓音点头示意,“我应该敲个门的。”

随后,他又把注意力放回床上躺着的传奇特工——此刻他正打着石膏包着纱布,除了转头向他投来一束目光外动弹不得。

“出差回来了?”Ethan试图用最灿烂的微笑迎接刚刚回国的Brandt。

但对方的心情丝毫没有因这个笑而有所好转。Brandt阴沉着脸径直走到他的床头,然后装模作样看了眼手上的报告:

“在雷暴天气高空跳伞,拯救队友后又在609米低空开伞?”他压抑着怒火朗读着报告的摘要。

“呃,是的。”

“你竟然没被巴黎大皇宫的穹顶尖角做成肉串,我应该感到庆幸。”

“Will,我……”

“还有,连面具都不戴就假装Lark招摇过市?你就不怕周围的使徒特工们把你打成筛子?不是每次都如迪拜那样幸运,Ethan。”

“事实证明,我又赌对了一次。”

“闭嘴。”Brandt看都没看床上人一眼,继续念着,“骑摩托全速撞上行驶的轿车。我猜你应该没戴头盔,你在摩洛哥那次也没有。”

“是的……”

Ethan不适地挪动了一下,Brandt这语气简直就是审讯,弄得他极不自在。有这么对待伤患的吗?难道不应该是被一束盛开的鲜花簇拥,说些类似“早日康复”“多喝热水”这种毫无营养的慰问吗?或者是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来个缠绵的吻也不错?但他亲爱的Will总会为他创造惊喜,从迪拜塔上的自杀式营救到被文职掩盖的矫健身手,但他绝没想到Brandt发现他把自己搞成这幅鬼样子后会站在病房内散发可怖的低气压。

这跟你说的不一样啊,Benji。回想着技术员眉飞色舞地讲述的“爱情片基本桥段”,Ethan感到一丝困惑。

不不不,这可是正统的动作片,哪来的爱情桥段。他觉得自己可能摔傻了。

一旁的Brandt仍在悉数罗列着他这几天干的疯狂之事,但他也察觉到了对方语气微妙的转变。不再是上挑的疑问句,而是更偏向冷静的陈述句。这是个好兆头,Brandt的怒气正在发泄殆尽,之后便是他的反攻。

“在悬崖边与Walker展开极其戏剧化的决斗,最后以两根肋骨为代价夺来了引爆器。任务结束。”Brandt终于“宣读”完了那份潦草的报告,把已经皱得不成样子的纸张轻巧地掷在了Ethan的被子上。

他终于直视着Ethan了,还有那张被命运女神眷顾而屡次幸免于难的英俊面庞。诡异的寂静中只有暖风轻抚纸张的轻响以及医疗仪器稳定的指示音。

Ethan清楚地知道,他的机会来了。于是他开始动用脑细胞以安抚眼前这位明显是把关切用不恰当的方式表达出来的参谋。

“Will,我很抱歉干了这么多危险的事。或许你在身边的话会制定出更周密的计划,我们与CIA的矛盾也会化小,但你在罗马尼亚出差……所谓结果好一切都好,你看,我不是还好好地在这儿吗,完好无缺地(in one piece)。”他偷偷观察着Brandt的面部表情,又加了一句,“部长在隔壁病房,他被捅了一刀都没事。”

但Brandt的重点就这么偏了:“你的意思是被捅一刀比被直升机残骸砸到更严重?”

“哦,不……我的意思是,活着真好。”Ethan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比起简单粗暴地承认自己摔傻了,他更愿意相信是自己与Brandt的特殊情感在作祟。

“活着真好。”Brandt重复了一遍。湛蓝的眼眸直直撞入森绿,被午后的暖阳折射出漂亮的混色。

出乎预料地,Brandt突然俯身拥抱住了Ethan,动作轻柔地避开了所有伤口,又在对方还未来得及表示惊讶时于唇上落下短暂的一吻。

“你活着,真好。”Brandt的呢喃中再无法掩饰声音的颤抖,些许温热的气息吹上Ethan近在咫尺的耳畔。

Ethan笑了,不是最灿烂阳光的那种,嘴角却多了一份温柔与宠爱:

“我还活着,Will。我还活着。”

他回抱了上去。


end.
————————
*碟6真的很好看,但没有参谋还是遗憾

评论(9)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