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斜阳

感谢您来!

【EB衍生/点梗】Sweet Blood

*Lestat(夜访吸血鬼)x Hansel(女巫猎人)
*不清楚Hansel算什么时代,而且欧洲和美国隔得真远。反正强行写一起
*觉得吸血鬼晚上特厉害,女巫还要个扫帚才能飞呢他们直接原地升天,所以这篇里反派女巫惨遭削弱emmmm
*ooc
————————

不远处草丛里虫子的鸣叫和身后豪华建筑内的谈笑连成一体,月亮和遮着纱的窗户作为唯二的光源拉长Hansel的影子。“啪”,在打死今夜第十一只蚊子后,他皱着眉头看向一旁的妹妹。

“Gretel,我不想站在这里。”他的声音透露出幽怨。

“你没有选择。”Gretel跺了跺脚,赶走朝皮靴上爬的虫子,“我也没有。”

“为什么我们要守在门外?大名鼎鼎的女巫猎人如今却受雇于暴发户当保安,还被宴会拒之门外?”

“Well,他怀疑今晚会有女巫捣乱,需要严格的安保措施,能看中我们也挺有眼光。而且他给的钱够多。”

Hansel相信最后一句才是重点。虽然心里很不爽,但不得不说,那个美国暴发户是真的有钱没处用,光是预付就够两人逍遥小半年。作为一向看钱行事的赏金猎人,他们毫不犹豫就签了合同拿了船票,漂洋过海来到这个刚独立的国家。

“我还是不相信这儿有女巫。”Hansel开始闲聊以打发时间,“说实话,这不是欧洲特产吗?窝藏在古老村庄旁的森林里,神出鬼没跟黑死病一样……为什么要来新大陆?”

“黑死病都跟着船来到了新大陆,她们为什么不会来?”

“但这里没有多少小孩。”

“哦得了吧,她们不只抓小孩,记得沼泽地那次吗?我昨晚去酒馆转了一圈,听说这里最近也有离奇的失踪和死亡发生。”Gretel检查了一遍她的弩,“说不定真的有需要我们出马的事。”

“我都不知道是祈祷今晚不会出事好还是来个机会不虚此行好了。”

Gretel轻声地笑了,而Hensel打死了第十二只蚊子。

“见鬼的美利坚。”



Lestat理了理梳得服帖的金发,缓步走入宴会人群。舌尖不经意舔过獠牙,他开始又一次的狩猎。

开胃菜……年轻的女士或许不错?意气风发的小伙也可以。坐在中间位置的老太……算了,她脸上的妆容都厚得能糊墙了,倒胃口。他装作欣赏装潢的样子环视了一圈,寻找着目标。

读心的能力把几十份感情杂糅着送进他的脑里,外加几十份深藏的秘密。没人能够逃过吸血鬼的眼睛,没有猎物能逃离猎枪的准心。

应付、阿谀、献媚、心机……人类依旧是熟悉的狂妄样子。所以当一份名为“见鬼的美利坚”的烦躁传入脑海时,他也没多加注意。

靠窗角落里的富家小姐……很好,长相、年龄都满足他的心意,而上流的身份也迎合了他来此狩猎的目的。于是他接过侍者递来的红酒,优雅地走了过去,顺便用读心探寻着最适合开口的话题。

但他什么都没探测到。

这很奇怪。就像被故意拒之门外,他只能透过拉上的窗帘隐约看到她心里的些许光影,难以明晰。活了几百年,他绝对不会质疑自己的能力,所以他瞬间警惕起来:看来今夜不只有吸血鬼混迹人群。

他没停下自己的步伐,依旧保持笑容,但这次不是对战利品的微笑,而是对抢食者的威胁。

他要去会会难得一见的女巫。



当人群惊恐的呼喊代替虚伪的谈笑时,Hansel知道自己是不虚此行了。他和妹妹默契地交换了个眼色,扛着武器破门而入。只见一个女人正褪去属于正常人的皮囊,露出腐烂的面孔和獠牙,在四散奔逃的宾客中狰狞地冲一个方向喊:“你竟敢坏我的好事?!”而未等Hansel得知她怒气的对象是谁,对方便猛扑过来,在Gretel发起攻击的同时以惊人的预判绕过了所有箭矢,冲到Gretel面前。

“我需要你的……”还没说完,她便被火铳的威力掀翻在地,随后跟上的是完全进入战斗模式的Hansel。“心脏?对不起你得不到。”他又补了两枪,但对方的移动速度使后一发打空。而这个空隙也使Gretel重整旗鼓,连弩重新瞄准,在攻击下同时做好了防御的准备。

不知哪儿的烛台翻倒引燃了布料,整个会场正快速陷入火海。这是女巫最大的弱点,于是她短暂地判断利弊后无心恋战,带起一阵黑风逃进了黑夜。

而Hansel紧追不舍,一心只有保护妹妹却忽视了她在身后大叫的警告,不知不觉间被带到了树林。

“该死的!”他跟丢了。

身后冲天的火光透过叶片也没照亮多少道路,夜色的寂寥使他逐渐冷静下来,Gretel的喊声也重回脑海:“那可是高阶黑女巫!”他深知晚上森林的凶险,而小心谨慎是他们活了二十几年的宝贵诀窍,于是他果断选择离开这是非之地。

举枪瞄准任何一处可疑的草丛,防备着一切可疑的声响,他缓慢向树林边缘移动。猫头鹰的动静使他心惊了很久,但万幸没有出事。

很好,还有十米左右。他能看见地平线上的火光了。他开始分出一部分思绪,一边盘算着等会儿如何向Gretel解释不听警告冲得太快,一边期盼着重返明亮的月光之下。

而就是这点分心,使他在突如其来的袭击下来不及防御。火铳脱手,他被掐住脖子狠狠压到树干上。他挣扎地试图掰开钳制住呼吸的手,却感受到了对方皮肤的冰凉。稀疏的光线下,他只能勉强看清一个人影,被冷色衬得苍白。

窒息感使Hansel清楚地意识到了他们间的力量差距,一切抵抗在过强的实力面前都徒劳无功。只要愿意,对方随时都可以折断他的脖子。

但那人目前似乎不这么想。“一个女巫猎人。”男人开口了,是干净清爽的嗓音。年龄不大,至少听起来是这样。但他突然又变换了语气:“哦,一个有女巫血统的女巫猎人?真有趣。”只属于兄妹二人的秘密被毫无防备地揭露,他马上紧张起来,但又一轮挣扎随着意识的逐渐模糊宣布失败。

就在他以为自己会因窒息而死时,对方却放开了手。刚来得及呛入一口空气,脖颈却被尖锐物刺穿,气息呼在后颈皮肤一阵湿热。

“唔!”疼痛使他瞬间清醒,猛然扯住对方的后脑想拉开距离,却只抓下了一根发带。贵族惯用的香水味扑面而来,一股温热涌向脖颈的伤口,他能感到血液被快速抽离,连带着力气与意识。

不知过了多久,对方终于松口,放手任凭Hansel脱力地靠着树干滑坐到地上。此时他的眼前已蒙上一层雾气,半昏半睡间只能勉强辨认出远处Gretel的呼唤。光线渐暗,声音渐轻,他失去了意识。



Lestat舔尽嘴角的血。罕见地带着一丝甜,果然女巫血统与众不同。

“你干了什么?!”一个嘶哑的女声质问。他那属于吸血鬼的眼睛能清晰捕捉到几米外那个腐烂的身影。

“我没有杀他,放心。”他依然在打量着不省人事的人。他能感知到Gretel的脚步由远及近,马上就要进入森林。

“把他给我,我需要这对兄妹。”女人威胁道,但犹豫着没有靠近。

看到她踌躇的样子,Lestat突然发出一阵响亮的笑声。他从口袋里摸出在宴会上从女巫那儿偷来的魔杖,毫不掩饰地表达出轻蔑:“说真的,女巫就这么点本事?没了魔杖就一文不值?”

“正因为你拿走了它我的伪装才会暴露!你为什么要坏我的好事?!”女巫明显被激怒了,叫嚣着挥舞双臂。

“因为他是我的猎物。”Lestat依旧笑着,但沾着红色的尖牙随着微笑的幅度逐渐露出,泛起警告的阴冷。



Hansel是在客栈的床上醒来的。不知所云的梦境猛然结束,他惊坐起来,不小心把被子蹬到了地上,正好看见Gretel端着粥站在门口。

“醒了?”他妹妹顺手把碗放在了桌上,开始关切地查看他的身体状况。

Hansel想起来了什么,马上连滚带爬到镜子前,果然有两个细小的圆形伤口在脖颈处隐隐作痛。

“Gretel,我被咬了。”他焦急地把视线转向妹妹。

“是的,吸血鬼。”Gretel严肃地直视着他,“我们本应该多加留心的,除了女巫还有其他敌人……”然后她看到Hansel扒开嘴检查着牙齿的长度,无奈地加了一句:“放心,你没被转化。”

“不是咬一口就转化?”Hansel还是很紧张。

“不是。”她开始担心哥哥除了狩猎女巫外的知识储量。

Hansel松了口气,失血的眩晕也把他再次按回了床上。“一个家伙……他咬了我……就这么冲过来,我分心了……”

“根本原因是你大晚上单独行动。”Gretel坐在床边,搅着碗里的粥。

“不,他很强。你来也只会多一个人陷入危险。”Hansel看着晨光把窗格的阴影投到身上,平淡地说,“我现在倒是庆幸你没跟紧……我不想你受到伤害。”

“那我就想让你受到伤害?”Gretel的愤怒突然爆发,“愚蠢地冲在前面,以为保护了我其实只白白地给自己换来一身伤?”

她把碗交给了Hansel,他差点没接稳。“自己吃,吃完去追查昨天那只女巫。”

Hansel愣了两秒,自己怎么又把对话谈崩了?然后在神游时无意看见桌上那一节沾上泥的发带:“对了!那个!”

“你一直死攥着它,我就拿回来了。”

“这是我从那个吸血鬼身上扯下来的东西!我们可以靠这个找到他!”

“就凭这个?线索太少。”

“不!我记得他的声音!还记得他的香水味!绝对是贵族之类的!我们可以揪出他!只要去询问商人顾客信息……”

“Hansel……”Gretel眼见哥哥语速越来越快,开口打断,“你知道吗?你现在就像……呃,得到辛德瑞拉水晶鞋的王子。”

“辛德瑞拉个鬼,灰姑娘才不咬人。”

“不,我是在形容大海捞针……”Gretel开始质疑哥哥的理解力,“还有香水味什么的,我觉得你说出去绝对会被误解。”

“误解最终将会在我揪出那家伙时消除。”

看着Hansel笃定的眼神,现在Gretel开始质疑Hansel的情商了。


tbc.(?)
————————
本来想摸个鱼的结果收不住了……就,看情况更新吧(躺

@滿 的点梗,请查收!

各种发布失败,一段一段试过来才发现是Lestat舔血那句出了问题……明明没什么敏感的啊?!(搞得我现在看什么都像敏感词

评论(1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